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和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后世博世界妇女干部大学

在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期间,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与中国鄂尔多斯市政府经过多次来往与友好协商,借上海世博会的契机,推动上海世博会国际信息发展网馆国际项目落户,力助世界女子干部大学(Winner University)落户鄂尔多斯。

为了推进和落实项目,中国鄂尔多斯市妇联与当地教育部门积极接洽,拟制了《关于筹建世界女子干部大学鄂尔多斯分院的报告》,并提请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和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审议。55日,在经过实地选址考察后,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与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国际合作备忘录》。

作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在全世界范围内,对女性进行企业能力培养、培训、提高和教育的项目,提高女性企业能力新网络项目(WINNER)由国际信息发展组织负责执行,20多年来,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和深远的国际影响。经2010年上海世博会国际信息发展网馆帮助落户的世界女子干部大学鄂尔多斯学院,是世界上第一所WINNER大学分校,将为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的有志女性提供一个深造和提升的机会,同时也使鄂尔多斯在教育领域迈上一个前所未有的新台阶,更有助于其早日实现国际大都市的城市梦想。

 

世界女子干部大学(Winner University)中国鄂尔多斯学院校园规划模型在上海世博会国际信息发展网馆内展示

世界女子干部大学是创造、传播和发展先进性别文化的主要阵地,也是培养和造就现代复合型女性人才的摇篮,在推动男女平等和提高女性综合素质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世界女子干部大学鄂尔多斯学院的建立,将对共同探讨全球化背景下女性教育课题,促进世界妇女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鄂尔多斯市将进一步加强与联合国相关机构的沟通与联系,全力支持世界女子干部大学鄂尔多斯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积极为项目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努力把世界女子干部大学鄂尔多斯学院建设成为面向东北亚、辐射全世界的国际一流的女子干部培训中心。

世界女子干部大学是面向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主要培养符合信息化时代的复合型新女性人才的,旨在推动男女平等,提高妇女的参政能力、发展创新能力、经济管理能力,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世界女子干部大学运营总部设在上海,鄂尔多斯学院作为其世界上第一所分校,建设规划包括现代化教学楼、数字化图书馆、计算机中心、高端研究室、先进体育设备、现代化医务室等设施,是一所具有高等职业教育、成人学历教育、女子干部培训等多层次、高水平的世界女子高等学府。学院建成后,预计在校总人数将达到11.5万人。主要招生对象为中国西部省(市、区)教师、医务工作人员、公务员、企事业单位女干部、女企业家和西亚、东北亚、北欧等国家和地区的女性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