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市场企稳回升 题材股或趋于活跃

发表时间:2015-09-14        来源: 宣传部

经历了8月下旬的大幅下跌之后,市场上周企稳反弹,此前被救市的大盘蓝筹股底部震荡,而前期完全市场化下跌的新兴小盘股在上周大幅反弹,代表新兴成长股的创业板指数上涨超过11%,大数据、核电等利好概念股开始吸引资金关注。

在机构投资者看来,前期市场化的小票和在救市中被大举买入的大票,在上周重新再平衡;前期过度丧失的投资者信心也开始回升,接下来题材股或将趋于活跃,有望解禁的内陆核电、高送转、迪斯尼等题材板块或将受到投资者关注。

市场底部企稳反弹

在8月下旬的下跌中,不管是大盘蓝筹股还是新兴成长股,呈现出普跌状态。但是在阅兵前的三个交易日,大盘蓝筹股在资金推动下并没有明显下跌,而没有资金关注的新兴成长股则大幅下跌,创业板指三天跌幅近11%,不少小盘股连续跌停,让不少投资者损失惨重。

从上周盘面看,前期救市资金关注的大盘蓝筹股和完全市场化下跌的小盘股,在上周完成了一次估值均衡的过程。从上周一盘面看,大盘下跌逾2.5%,创业板指数则上涨超过2%,二八分化行情明显。但在利好政策不断释放的情况下,随后大盘同样开始上涨,从而呈现大小票携手上涨的格局。

对此,沪上某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在8月份的下跌行情中,没有资金关注的小盘股看似是市场化下跌,但是在市场极度恐慌的情况下,事实上是阶段性的过度恐慌,优质股存在错杀是不可避免的,同受到救市资金关注的蓝筹股相比,小盘股具有相对的估值优势,"原本预计的二八行情,但是受此后的利好政策影响,市场呈现震荡上涨局面。"

南方某基金经理则认为,经历了前期的大幅下跌,市场当前的估值已经进入了价值投资区间,再度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部分前期炒作的概念股或许会再度下跌,市场整体风险已经得到比较充分的释放。"对于新兴成长股来说,如果公司业绩每年以20%-30%的增速,二三十倍市盈率或许更高点,都是可以接受的,已经具有相对好的投资价值了。"

题材股或受资金关注

从上周盘面看,同8月底的下跌行情相比,上周受到政策利好的题材股,开始受到资金关注,不少新兴概念股周涨幅较大。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涨幅超过10%的公司有1473家,超过15%的有965家,超过20%的有505家,涨幅超过30%的也多达114家。从具体题材看,上周大数据板块、迪斯尼板块和核电等板块受到资金关注。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上周市场企稳之后,市场将有望进一步上涨,题材股有望趋于活跃,核电板块、高送转等概题材将会受到资金关注。其中内陆核电有望放开将利好核电板块,公开资料显示,内陆地区建设核电的调研报告已完成,将呈报中央等待最后决定。若上报后审批通过则表示内陆核电正式重启,而发改委近日委托中国工程院对内陆核电站厂址进行了调研,业内专家则表示,内陆核电和沿海核电在安全性上并没有本质区别。在机构看好的核电概念股中,包括将受益于核电主泵泵壳、爆破阀阀体等国产化的应流股份(603308)、国内核电暖通系统领域龙头盾安环境(002011),以及管道领域的龙头久立特材(002318)等。其中久立特材提供的核级不锈钢无缝管道产品将用于国内第三代核电站,是唯一有能力生产核电蒸发器管的民营企业,并且获得了海外订单,兴业证券(601377)认为仅核电业务,远期年毛利就有6亿元,而公司员工持股价格高达56.43 元,有较好的安全边际。从机构持仓情况看,该股二季度末被80家机构重仓持有。

上述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对于追求净值上涨的机构来说,相对于全流通的大盘股,盘子小流通市值少的个股更受青睐,高送转等题材也会受到资金关注。在最近几个月的下跌行情中,不少公司大幅实施高送转,统计数据显示,从7月份至今,多达132家公司公布了高送转预案,其中兆日科技(300333)、利欧股份(002131)等已经实施完毕,杨杰科技、富瑞特装(300228)等已经股东大会决议通过,苏大维格(300331)、暴风科技(300431)等等待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