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加强统计信息交流 中国-东盟统计论坛9月18日举行

发表时间:2015-09-08        来源: 宣传部

南宁9月8日讯(记者 宋瑶)9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统计局获悉,2015中国-东盟统计论坛将于9月18日在南宁举行。届时,中国和东盟各国统计部门、东盟秘书处高官和代表等将出席并围绕“开展官方统计合作,支持中国-东盟经济社会发展”主题展开研讨交流。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的运作、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的启动等一系列经贸、互联互通、金融方面的合作已经全面展开,中国与东盟双方都迫切需要建立与之相适应的统计信息服务体系,通过真实有效的统计数据及分析监测,准确反映出各项合作的实施进程、最新进展、存在问题等情况,及时掌控合作局势,适时调整决策,确保各项合作顺利进行。

而目前,中国-东盟双方政府统计机构间尚未建立起有效的合作机制,缺少有效的统计信息交流,统计信息的获取往往需要通过互联网、各国政府统计网站、出版物、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等第三方机构进行,同时还存在着统计指标口径差异、收集数据困难、时效性较差、缺乏权威性、不够准确全面、缺乏国际比较性等问题,缺乏必要的政府统计信息基础支撑。双方还缺少统一的统计数据交换指标体系和可以共享的统计信息交换平台,难以实现各国统计数据的及时、全面、准确有效的共享,难以为双方的深化合作提供统计信息服务和决策咨询保障。

自治区统计局局长杨和荣表示,中国与东盟各国要深化政治互信、携手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等,只有依靠权威的统计数据,才能对彼此国家的国情、发展特征和前景有一个全新的和充分的认识,各国的领导层才能依据统计数据来对“一带一路”建设、“2+7合作框架”的落实情况作出科学的判断和决策。中国-东盟统计论坛的举办,将有力促进“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从而更有效地服务于“一带一路”战略和广西开放发展战略的顺利实施。

据悉,本届统计论坛内容是交流中国与东盟10国及东盟秘书处官方统计的发展状况;讨论未来中国与东盟双方合作的方向;探讨建立中国-东盟信息沟通交流机制;建立中国-东盟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通用统计指标体系框架;联合出版《中国—东盟统计年鉴》;搭建网络交换平台、开展统计信息交换与共享;开展统计领域人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