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生物科技创业有了服务

发表时间:2015-09-11        来源: 宣传部

9月9日下午,“达安创谷”— 东莞松山湖生物创业孵化基地正式揭牌。南都记者 刘媚 摄


南都讯 记者梁锦弟 松山湖新增一孵化器,这一次是基于生物科技领域的创业孵化服务。前日,2015年(中国)生技产业投融资发展论坛举行,达安基因孵化器正式布局松山湖,并进行达安创谷—东莞松山湖生物创业孵化基地揭牌仪式。

医药企业多成功率低

东莞市生物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涛表示,目前松山湖两岸生物技术产业合作基地已有140家生技企业进驻。在他看来,东莞的转型,生物技术行业最具有执行性,而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公司(以下简称“达安基因”)正看中松山湖生技企业的潜力,将生物孵化基地落户在松山湖,并命名为“达安创谷”。

达安基因在2004年挂牌上市,依托中山大学平台,布局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和医学终端等医疗健康全产业链。公司方面介绍是国内最大的基因诊断试剂供应商,行业中唯一全国性直销性平台,覆盖全国65%大中型医院(约2000家),也有全国性独立医学实验室终端,目前开放共享生物产业化资源。

关于生物孵化基地,达安基因董事副总经理程纲分析,医疗健康行业的企业特点是创新性高技术,高度依赖专业技术人才、高资本投入。在美国医药公司约200家,专业人士做专业的事情,科研、生产、销售分开进行。而中国则有大大小小的医药公司3万余家,企业所有事情一人包揽。另外,大环境中的专利保护力度小,创业者传承情结、天使投资缺乏,也缺乏高价并购能力的垄断性企业,导致企业多成功率低。

“中国企业小、弱,但是也提供我们投资者投资机会”。程纲表示,因为投资者早期介入,那么当中国医药产业发展到行业高度集中时,投资者就有所回报了,看好生技企业前景。

与东莞企业合作 提供全产业链服务

达安在寻找符合中国医药企业现状和大部分创业者心态的产业发展之路,目前形成了达安诊断产业链条,包括研发、生产、独立实验室,销售服务。而在产业投资方面,截至7月投资达到108家企业,领域集中在医疗器械、医疗健康。

那么本次设立在松山湖的孵化器能提供什么服务?达安基因与东莞市生物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省创投协会达成战略联盟,未来三方将通过生物孵化基地、生物产业基金及专业的生物企业产业化服务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从研发、注册等方面对落户基地的生物企业进行综合性服务。

作者:刘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