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食品安全无小事

发表时间:2015-09-10        来源: 宣传部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与老百姓健康和生命安全休戚相关,也是人们的基本需求之一。 

近年来,我国对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重视,百姓的餐桌安全系数不断提高。但同时,食品安全事件仍时有发生:工业吊白块漂白面粉,硫磺熏蒸馒头,荧光增白剂增白粉丝,甲醛用于鱼类防腐……虽然事后不良商家得到应有惩处,但我们没有理由不对大量问题食品的出现和去向,以及还有多少问题食品处于失察状态而忧虑。 

使用添加剂乱象,固然有经营者个人素质和法律意识淡漠的原因,但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食品添加剂监管方面存在的漏洞。不少问题食品案件,往往先由公众或新闻媒体首先“挖掘”,监管部门才事后跟进查处。这种现象不能不让人存疑:相关的监管机制,为何难以及早察觉并予以制止呢?

百姓对食品安全的期待越来越高,这对执法部门的监管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执法部门要主动出击,加大对违法使用者的处罚力度,对发现的线索追根溯源,不放过任何漏网之鱼。同时,要进一步健全制度,严格实施添加剂购买、使用登记备案制,让那些妄图在食品上做手脚以牟取暴利的人不敢肆意妄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