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庆祝10月24日——联合国日

发表时间:2020-10-22        来源: 宣传部

 自1948年以来,每年的1024日是联合国日。

 联合国日是《联合国宪章》(《宪章》)在1945年生效的周年纪念日。这份创始文件在经过包括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在内的大多数《宪章》签署国批准后,联合国正式成立。   

在合法性、召集力和规范性影响方面,没有任何一个全球组织能与联合国相提并论。如今,所有国家急需齐心协力,实现各国的团结承诺,这一需求从未如此紧迫。

2020年是联合国成立及其创始文件《宪章》生效75周年。此次周年纪念日时值世界面临巨大动荡之际,2019冠状病毒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全球性健康危机,加剧了动荡局面,对经济和社会造成了严重影响。但这也提醒我们,艰难时期可以为积极变革和转型提供契机。

2020年庆典 

1年度联合国日音乐会

为庆祝每年的联合国日,每年通常会在大会堂举行音乐会。鉴于2019冠状病毒,今年的音乐会将提前录制,并将在纽约当地时间 20201022日星期四中午12点于大会堂放映。

本次音乐会由意大利代表团倾情赞助,罗伯托波雷 (Roberto Bolle) 将携手多位世界一流演员和斯卡拉歌剧院管弦乐团献上精彩演出,演出将在米兰的斯卡拉歌剧院进行录制。演出内容包括古典、现代和重新改编的舞蹈,这些舞蹈专为此次联合国日音乐会编排。

艺术和文化让我们连通心灵,分享共识,从而创造出滋养真正团结的沃土。凭借这种精神,音乐和舞蹈能够让我们携起手来,重构一个回归平衡的世界,而我们需要为今世和后代共同设计和建造这样一个世界。2020年联合国日的表演将凸显联合国成立75周年的重大意义,总结反思我们在此次新冠疫情中的经验,并将利用音乐和舞蹈的力量传达我们对合作、多边主义和全球团结的集体承诺。

联合国日音乐会的表演将在本页面及以下平台进行同步播放:联合国网络电视 (webtv.un.org)、联合国YouTube频道FacebookTwitter

 

2联合国蓝点亮欧洲

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联合国西欧区域新闻中心(西欧新闻中心)发起了一项倡议:用联合国蓝点亮欧洲。秘书长筹备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活动特别顾问法布里齐奥霍克希尔德 (Fabrizio Hochschild) 对该倡议表示支持。

联合国的众多创始员国位于欧洲,为了支持这场横跨欧洲的运动,欧洲许多最具标志性的建筑物和纪念碑、机场、博物馆和其他地标都将于20201024日被点亮为蓝色,即联合国的官方颜色。这一倡议富有象征意义,旨在团结全球公民,推动实现和平、可持续发展和人权方面的共同目标。

 

3)参与联合国小调查

参加联合国60秒问卷调查并与他人广泛分享:https://www.un.org/zh/un75/surv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