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国际信息发展组合受邀参加第14届全球华人节

发表时间:2019-04-09        来源: 宣传部

2019年4月6日,第14届全球华人节在北京君颐润华酒店隆重举行,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受邀参加。

“全球华人节”的发起者定为每年清明节前后的4月6日为华人节节庆日,即对祖国中华民族祖先的追忆、怀念和崇拜,以“传承华族文化,共筑全球和谐”为宗旨,全球华人传承华族文化的同时促进全球华人之间的交流友谊,与世界各族人民和谐共处,共同为人类的文明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属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授予特殊咨商地位的全球性非政府、非营利组织,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国际文化的交流。早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参展国际组织,在世博园区内拥有独立展馆,通过馆中馆的多种展示形式和各类论坛互动活动,演绎城市救援与和谐生活国际交流合作一体化的理念,进行了多场文化展示和交流活动,获得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好评。

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框架下,我们积极倡导文化的可持续发展,并带领中国的传统文化走进联合国。比如,联合国首届海洋大会期间,受联合国邀请,围绕海洋保护的主题我们在联合国总部举办了为期5天的东方艺术展,来自世界各地的5000多名参会代表、联合国官员、政府代表、国际组织代表等参观了我们的展览。通过文化艺术展现海洋的现状以及来自东方的思考与行动,呼吁公众携手共建伙伴关系为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落实贡献力量。这也正响应了全球华人节的主题“传承华族文化,共筑全球和谐”。

文化的传承与发展,需要一个浓厚的文化氛围,需要全社会广大民众文化意识的提高,参与的面越大,参与的人越多,文化事业的发展就会越快。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中华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更需要全球华人的共同努力,携手促进传统文化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