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出席2019联合国妇女大会

发表时间:2019-03-12        来源: 宣传部

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第 63 届会议(UN CSW63)于 20193 11 纽约联合国总部正式拉开帷幕,就妇女儿童的社会保护制度、获得公共服务和可持续的两性平等基础设施问题 、赋予妇女和女童权力与可持续发展的联系等进行深入探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联合国大会主席María Fernanda Espinosa Garcés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主席Geraldine Byrne Nason联合国妇女署署长Phumzile Mlambo-Ngcuka各国部长级高级别官员出席了开幕式。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及世界商业组织代表团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近8000名参会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代表团成员包括:卢亚波、李建辉、Vania Haijia Zhao、韩艾桐等杰出女性。

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几千年来,在一个男性主导的世界中,女性被系统地边缘化,被忽视和被沉默。现在,在世界各地,妇女的权利正在受到削弱。改变这种现状将有利于所有人,有利于全世界,联合国为此正在全系统推行两性平等。在古特雷斯的大力推动下,联合国已经实现了高级管理团队中女性多于男性,联合国派驻一个国家的最高级官员——驻地协调员也实现了两性人数均等,这在联合国历史上都是第一次。目前,联合国力争到2021年实现所有高级职位两性均等,到2028年在联合国全面实现两性均等。

 

国际杰出女性代表团在李世恩主席的带领下,参与了联合国开幕式及下午的部长级高级别圆桌论坛,积极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代表交流两性平等、公益慈善等相关课题,力争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实现贡献力量。在接下来的会议期间,国际杰出女性代表团将继续走进联合国参加各类会议及论坛活动,并于2019312日主办UN CSW63平行论坛暨杰出女性颁奖典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