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第63届大会启动报名

发表时间:2018-11-05        来源: 宣传部

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第63届会议CSW63将于2019311-22日在联合国总部纽约召开。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作为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授予特殊咨商地位的非政府组织受邀组织代表团前往参加,目前已启动报名,最终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127日。此次,国际信息发展组织还将向联合国申请主办一场女性领导力峰会。

2019CSW63优先主题为:社会保护制度、获得公共服务和可持续的基础设施,以实现性别平等和赋予妇女和女童权力审查主题:妇女赋权及其与可持续发展的关联

每年,妇女地位委员会会议都会吸引成千上万的非政府组织代表以及数百名全球政府代表讨论关系女性的关键问题,刺激全球注意力以及激励各方行动。2018年的第62届妇女地位委员会会议上,来自1000个非政府组织的8000名代表报名了此次大会,联合国各成员国、联合国部门和民间社会团体组织了200多场边会议和分论坛。

报名及会议相关事宜请联系:devnetglobal@sina.cn

妇女地位委员会简介

【成立时间】根据经社理事会决议于1946年成立,为联合国经济社会理事会职司委员会之一。

【主要职能】妇女地位委员会是联合国处理有关妇女问题的主要机构,其主要职责是促进妇女在政治、经济、社会及教育等方面实现男女平等,就有关妇女权益的迫切问题向经社理事会提出建议和报告。

【成员】成员由经社理事会按地区分配原则选举产生,共45个成员,任期4年。

【组织机构】每年召开一次会议。闭会期间,日常事务由联合国妇女署负责。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参与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第62届会议回顾

2018312-23日,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第62届会议在联合国总部召开,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代表团出席,于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代表齐聚一堂讨论妇女和女童赋权、性别平等等议题。

期间,受邀参加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对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