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第九任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

发表时间:2017-06-21        来源: 宣传部

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为第九任联合国秘书长,201711日就职。

古特雷斯秘书长曾目睹地球上最易受伤害人群所遭受的痛苦,包括身处难民营和战争地区的人所遭受的痛苦,决心将人的尊严作为工作核心,充当和平使者、架桥人、改革创新的促进者。

在古特雷斯先生被任命为秘书长之前,于20056月至201512月担任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领导这一世界上最重要的人道主义组织之一,应对了数十年来最严重的几次民众流离失所危机。由于叙利亚、伊拉克发生的冲突,南苏丹、中非共和国、也门发生的危机,导致因冲突和迫害而流离失所的人从2005年的3800万人增至2015年的6000万人以上,造成难民署的工作量急剧增加。

古特雷斯先生加入难民署之前曾担任政府和公共部门职务达20多年。1995年至2002年,他担任葡萄牙总理,在此期间积极参与解决东帝汶危机的国际努力。

2000年初,他作为欧洲理事会主席主导通过了关于增长和就业问题的《里斯本议程》,并共同主持了第一次欧洲联盟-非洲首脑会议。1991年至2002年,他担任葡萄牙国务委员会委员。

古特雷斯先生于1976年当选为葡萄牙议会议员,任职17年。在此期间,他先后担任议会经济、财政和规划委员会主席和议会领土管理、市政与环境委员会主席。他还在议会中担任本党团领袖。

1981年到1983年,古特雷斯先生是欧洲委员会议会议员,曾担任其人口、移民和难民委员会主席。

古特雷斯先生多年来积极参与社会党国际的活动。该组织是社会民主政党的世界性组织。1992年至1999年,他担任社会党国际副主席,先后共同主持其非洲委员会和发展委员会的工作。他于1999年至2005年中期担任该组织主席。此外,他还创办了葡萄牙难民理事会和葡萄牙消费者协会,并曾于20世纪70年代初担任在里斯本贫困社区开展社会发展项目的大学社会行动中心的主席。

古特雷斯先生是马德里俱乐部成员。该组织是世界各国前民选总统和总理组成的领导者联盟。

古特雷斯先生1949年出生于里斯本,毕业于高等工学院,获工学学位。他精通葡萄牙语、英语、法语和西班牙语。古特雷斯先生已婚,夫人是里斯本市文化事务副市长卡塔里娜·德阿尔梅达·瓦斯·平托。他有两个亲生子女、一个继子、三个孙子孙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