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首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启动全球行动计划

发表时间:2017-01-18        来源: 宣传部

2017年1月15日 首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于1月15在南非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此次为期三天的论坛将举行100多场会议,探讨创新型数据解决方案,以改善生活。

此次论坛吸引了来自100多个国家的1000多名数据专家注册参与,包括各国家统计局专家,私营部门、学术界、国际组织和民间社团的数据科学家,政治领导人以及可持续发展倡导者。

开幕当天,论坛启动了一项可持续发展数据全球行动计划(Global Action Plan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Data)。该计划呼吁各国政府、政策制定者、国际社会在六个战略方面采取关键行动,包括协调与领导;创新与全国统计系统现代化;可持续发展数据传播;合作伙伴关系建立及资源运作等。

该行动计划在过去一年中获得了一群高级别的统计专家及来自不同数据社区的利益攸关方的努力,并将由联合国统计委员会在3月份的第四十八届会议上正式批准。

论坛预期还将达成的成果包括在统计能力建设上获得更多的政治上和资源上的支持、在利用数据促进公众利益和执行“2030年议程”方面取得进展,以及就数据治理和其他政策问题的战略达成共识。

论坛将举办100多次数据实验室、知识共享互动空间、传统主题演讲及小组讨论活动,为卫生保健、教育、收入、环境指标以及可持续发展的其他方面提供更优质的数据。

该论坛获得了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支持。联合国主管经济和社会事务副秘书长、主管本次论坛秘书处的吴红波表示,数据是落实可持续发展的一个前提条件。他深信,第一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将在数据统计和数据社群之中促成卓有成效的合作,并为当前面临的挑战提供最前沿的实际解决方案。

尽管人们越来越意识到数据对于以证据为基础的决策和发展的重要性,但几乎在所有国家,特别是资源较缺乏的国家,数据差距仍然很大。官方提供的、专门用于数据收集的援助份额在2010年至2013年间一直徘徊在0.3%左右。

2014年11月联合国秘书长的一个数据革命促进可持续发展问题独立专家小组提出了题为《一个有价值世界》(A World That Counts)的报告。联合国统计委员会根据其中的一项主要建议,决定启动联合国世界可持续发展数据论坛,将其打造成一个加强与信息技术,地理空间信息管理者,数据科学家和用户以及民间社会利益相关者等各专业团体合作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