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11月25日 消除对妇女的暴力行为国际日

发表时间:2016-01-08        来源: 宣传部

为什么纪念这个国际日?

因为:

针对妇女的暴力是对人权的侵犯

针对妇女的暴力是在法律和现实生活中歧视妇女、长期男女不平等的结果

针对妇女的暴力影响、阻碍许多领域的发展:包括消除贫困、防治艾滋病毒/艾滋病及和平和安全方面等

针对妇女和女童的暴力行为并非不可避免,预防是可能的和必需的

针对妇女的暴力行为仍然是一个全球性的普遍问题。

事实与数据

在全球有35%的妇女和女童在其一生中遭受过身体或某种形式的性暴力,其中一些国家70%的妇女遭受暴力。

据估计,在非洲和中东29个国家中,逾1.33亿女童和妇女遭受过以某种形式的女性割礼。

全世界,7亿多现存妇女结婚时只是孩子,其中2.5亿在15岁以前结婚。女孩在18岁以前结婚基本不太可能完成学业,并且更容易遭受家庭暴力和分娩并发症。

针对妇女的暴力行为的成本和后果持续影响几代人。

从11月25日的消除对妇女的暴力行为国际日到12月10日的人权日,这16天反对性别暴力运动是激励制止全球暴力侵害妇女的行动。今年,联合国秘书长发起“联合起来消除侵害妇女的暴力行为”运动,邀您一起“用橙色装点世界”。使用联合活动制定的颜色,象征着光明的未来没有暴力。组织活动来橙化街道、学校和地标!阅读我们的工具包;详见宣传单。

今年活动包括: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为联合国信托基金的一场义演音乐会,来消除暴力侵害妇女,以及在荷兰海牙的和平宫的照明。橙色活动在全球超过70个国家持续16天。它们包括尼亚加拉大瀑布(加拿大/美国)、欧盟委员会大楼(比利时)和欧洲委员会大楼(法国)、佩特拉(约旦)的考古遗址、巴西利亚(巴西)的总统府和司法宫(刚果民主共和国)。其他活动计划包括在东帝汶橙化公交车站、在委瑞内拉的马拉松和在印度尼西亚自发的橙色快闪族。

斯芬克斯和古夫金字塔、帝国大厦、荷兰海牙的和平宫和世界各地的地标为消除对妇女的暴力行为国际日点亮橙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