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10月24日 联合国日

发表时间:2015-12-31        来源: 宣传部

“联合国为七十亿人的整个人类大家庭服务,并努力照护地球——我们唯一的家园。”

秘书长潘基文2015年联合国日致辞

联合国日是1945年《联合国宪章》生效的周年纪念日。这份创始文件经过包括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等大多数国家批准后,联合国于19451024日正式成立。

1948年以来,1024日一直作为联合国日来庆祝。1971年,大会建议会员国把这一天作为公共假日(大会第2782(XXV)号决议)。

“联合国日”音乐会——20151023日,联大会堂

“联合国日”音乐会以音乐这一通用语言来庆祝并体现联合国的工作。音乐会将由韩国广播公司民族乐团,钢琴演奏家郎朗以及蜚声世界的美国哈莱姆福音合唱团等共同出演。

“用联合国蓝点亮世界”——20151024日,世界各地

标志性的古迹,建筑,雕塑,桥梁,以及世界各地的其他标志性建筑将被点亮成蓝色,来联结世界公民,促进和平、发展与人权。

《顿悟的宇宙》雕塑装置——20151024日,纽约曼哈顿

著名艺术家克里斯托弗·戈勃朗创作的这一里程碑式艺术作品的落成仪式将在纽约中央公园举行。《顿悟的宇宙》互动式雕塑由一个地球,以及呈螺旋状排列,将地球环绕其中的70个人物组成——每一个人物代表联合国历史上的一年。

联合国蓝点亮联合国总部。联合国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