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10月5日 世界教师日

发表时间:2015-12-30        来源: 宣传部

在这一日子,我们呼吁为教师提供有益的环境、恰当的优质培训,并‘拯救’其权利和责任……我们对教师寄予厚望---他们也对我们存有诸多期待。今年的世界教师日是所有人都支持教师的一次机会。.   

      --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

2012年世界教师日:为了老师,行动起来

“为了老师,行动起来!”是2012105日世界教师日的口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国发展计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国际教育协会(EI)等合作伙伴共同庆祝这一节日。 

“支持教师职业”意即为教师提供相应的培训、不断的在职深造以及权利保障。

全世界公认,优质教育为人们带来获得更高生活水平的希望,同时也是源泉。然而,没有称职和负责的教师是不可能有优质教育的。

教师是把孩子留住并督促其学习的因素之一。他们帮助学生学会批判性思考,对多种渠道获取的信息进行加工,锻炼协同工作的能力、处理问题的能力和通过分析各种信息做出选择的能力。

为什么行动起来支持教师事业?因为教师职业在世界许多地方不断被削弱。世界教师日呼吁提高教师地位并认同教师在建设未来社会所起的关键作用。这不仅仅是为了教师和学生,而且是为了整个社会的发展。

在巴黎教科文组织总部,庆祝教师日的重点放在如何吸引优秀毕业生执教和如何提高教师地位上。

合作伙伴也将在世界各地组织活动来使庆祝彰显世界性。

挑战

要想在2015年前实现普及初等教育,估计需要540万以上的教师,在聘用新教师的同时,教与学的质量必须同时得到改善,学校应该在吸引称职教师方面得到支持。增加教师数量是当务之急,但确保质量和平等也同样重要。

世界教师日是以国际发展视野探讨国家和地区一级教师面临的问题的一次机遇,也是审视全球范围内各国教师的进步状况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