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9月15日 国际民主日

发表时间:2015-12-30        来源: 宣传部

“民间社会是民主赖以生存的氧气。民间社会是促进社会进步和经济增长的动力。民间社会在向政府问责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并且有助于代表民众的各种利益,包括最脆弱群体的利益。”

——秘书长潘基文国际民主日致辞

2015年主题:为公民社会创造空间

民主是一种普世价值,其基础建立在人民为决定他们的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制度以及全面参与生活各个方面所自由表达的意志之上。

虽然各民主国家都有共同特点,但单一的民主形式并不存在。联合国根据其《宪章》为各国政府促进和巩固民主的努力予以支持,但此类活动只有在相关会员国提出请求后,方可进行。

联合国大会在2007年通过的A/62/7号决议中鼓励各国政府加强本国旨在促进和巩固民主的方案,并决定将每年的915日为设立为国际民主日。

世界范围内,公民社会所发挥的作用从没有像今年这样重要,因为国际社会正在准备实施一项新的、经由世界各国政府同意的发展议程。然而,在全球各大洲的许多国家,由于其政府采取措施限制非政府组织获取资金,导致公民社会团体及其活动人士的行动空间萎缩,乃至封闭。

有鉴于此,今年国际民主日的主题是“为公民社会创造空间”。该主题提醒各国政府:一个强大和自由运行的公民社会,是成功和稳定民主制度的标志。在这样一个民主体制下,政府和公民社会一起,努力实现创建更加美好的未来的共同目标;与此同时,公民社会督促政府对公民负责。

塞拉利昂公民社会代表。联合国/Eskinder Debe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