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8月12日 国际青年日

发表时间:2015-12-28        来源: 宣传部

“在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随着各国领导人准备通过一个大胆的可持续发展新愿景,青年的参与具有前所未有的价值。在这个关键历史时刻,我呼吁年轻人要求并促进世界如此亟需的重大进展。”

——秘书长潘基文2015年致辞

1985年联合国庆祝了第一个国际青年年。在国际青年年十周年之际,联合国大会通过了《世界青年行动纲领》,为改善青年人状况的国家行动和国际支持制订了政策框架和指导方针。

今天,《世界青年行动纲领》在青年的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该纲领着重采取措施,加强各国在青年领域中的能力,为青年人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以便青年人切实并建设性地充分参与社会生活。

联合国青年方案小组是联合国内的青年问题协调中心。该小组通过青年发展机构间网络加强同联合国各实体的协作和交流,开展一系列活动,促进青年发展,包括支持政府间决策,进行分析研究,提高联合国青年发展工作的实效。

2015年的主题为:青年的公民参与

19991217日,在第54/120号决议中,联合国大会赞同主管青年事物部长世界会议(199888-12日,里斯本)提出的建议,将812日定为国际青年日。

今年国际青年日的主题是:“青年的公民参与”。要实现人类的可持续发展,青年人的参与必不可少。然而,青年人参与社会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的机会却寥寥无几,甚至根本没有。

近年来,青年的公民参与问题引发了各国政府、联合国机构、区域及多边组织,民间社会组织、青年和研究人员越来越多的关注,而以这此为重点的政策和项目也日益增多。为庆祝国际青年日,由联合国经社部和开发署共同担任主席的青年发展机构间网络将在2015812日国际青年日到来之际,在互联网上开展一系列宣传和纪念活动。

墨西哥青年为促进裁军制作的雕塑作品。联合国图片/Evan Schne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