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8月9日 世界土著人民国际日

发表时间:2015-12-28        来源: 宣传部

“值此世界土著人民国际日,我呼吁国际社会确保土著人民不被落下。为创建更美好、更公平的未来,让我们致力于作出更多努力,增强土著人民的健康和福祉。” 

——秘书长潘基文世界土著人民国际日致辞

背景信息

19941223日,联合国大会通过了49/214号决议,决定将世界土著人民国际十年期间每一年的89日定为世界土著人民国际日。2004年大会在59/174号决议中宣布第二个世界土著人民国际十年。目标是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以解决土著人民在文化、教育、卫生、人权、环境及社会和经济发展等领域所面临的问题。

在宣布第二个世界土著人民国际十年(2005-2014年)的20041220日第59/174号决议中,大会还决定于第二个十年期间继续每年在纽约、日内瓦和其他联合国办事处纪念世界土著人民国际日。大会请秘书长利用现有资源支助国际日的纪念活动,并鼓励各国政府在本国纪念这个国际日。

第二个世界土著人民国际十年于2005年开始。

2015年主题:“2015年后发展议程:确保土著人民的健康与福祉”

每年89日是世界土著人民国际日。全世界各地,包括纽约联合国总部,都会举办特别活动庆祝这一天。

今年国际日的主题聚焦土著人民获得医疗服务,因为改善土著人民的健康仍然是土著人民、各成员国和联合国面临的一个关键挑战。即将在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世界土著人民国际日庆祝活动上要发布的《世界土著人民状况,第二卷》为讨论这一问题提供了重要的背景信息。

 

抱着孩子的巴西沙万特印第安土著母亲。联合国图片/约尚·达赫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