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7月30日 国际友谊日

发表时间:2015-12-28        来源: 宣传部

“今年早些时候,我有机会在巴拉圭赞扬这位先驱者——拉蒙·布拉克博士。他的信念是,友谊可以架起人与人之间的桥梁,因而也能在人世间唤起和平。” 

——秘书长潘基文2015年国际友谊日致辞

联合国大会于2011年决定将730日定为国际友谊日,以铭记人民、国家、文化和个人之间的友谊能够激励和平努力并提供社区间架设桥梁的机会,从而实现文化多样性。

大会第A/RES/65/275号决议旨在让青年和未来领袖参与实现不同文化间包容和尊重的社区活动,同时促进国际了解,促进对多样性的尊重,促进和平文化。

国际友谊日旨在支持《和平文化宣言》和《和平文化行动纲领》和为世界儿童建设和平与非暴力文化国际十年(2001-2010)的宗旨和目标以及大会所有相关决议。

大会请所有会员国、联合国系统各组织、其他国际组织、区域组织以及民间社会,包括非政府组织和个人,按照其地方、国家和区域社区的文化、其他适当情况或习俗,包括通过教育和提高公众认识等活动,以适当方式庆祝国际友谊日。

国际友谊日是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的建议,1997年由联合国大会第(A/RES/52/13)号决议通过,它将和平文化定义为一套价值观、态度、拒绝暴力的行为方式,和努力防止冲突、解决其问题的根本原因。

大会在其1998年的决议(A/RES/53/25),宣布2001-2010年为世界儿童建设和平与非暴力文化国际十年,大会认识世界各地各个社会的每一个阶层的不同形式暴力使儿童蒙受巨大损害和苦难,而和平与非暴力文化则促进毫无偏见或歧视地尊重每一个人的生命和尊严。它强调应通过教育儿童,灌输促进和平与非暴力文化。如果孩子们学会在和平与和谐中共同生活,将有助于加强国际和平与合作。

1999年通过的“和平文化宣言和行动纲领”(A/RES/53/243),为国家、组织和个人在8个领域进行以和平为准文化设立的行动:

通过教育促进和平文化的行动;

促进可持续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行动;

促进尊重所有人权的行动;

保障男女平等的行动;

促进民主参与的行动;

促进了解容忍和团结的行动;

支持共同参与的传播以及信息和知识自由流通的行动;

促进国际和平与安全的行动。

国际友谊日的设立是在认识到世界各地的人类生活中,友谊作为一种高尚和宝贵情操弥足珍贵,十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