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7月11日 世界人口日

发表时间:2015-12-28        来源: 宣传部

“在逃离冲突或灾害的将近60万人当中,特别容易受到伤害的是妇女和少女。暴力极端分子和武装团体犯下的可怕暴行,造成了创伤、意外怀孕和艾滋病毒和其他疾病的感染。”

——秘书长潘基文2015年世界人口日致辞

背景资料

死亡率前所未有的下降是人类重大成就之一,这种下降于19世纪在世界比较发达地区开始加速,并在20世纪扩大到世界各地。根据一项估计,1800年至2005年出生时预期寿命从30岁增加到67岁,导致人口迅速增长:从1810年的10亿增加到2012年超过70亿。

联合国人口司与联合国系统和各机构、基金、方案及其他机关密切合作执行人口工作方案,并落实国际人口与发展会议的后续活动。联合国特派团、各国政府部门、联合国部门、研究人员、媒体代表和公众经常向人口司征询人口估计和预测,以及有关人口与发展问题的资料和分析。

联合国统计委员会第三十八届会议(E/2007/24)请联合国统计司和其他国际机构增加对各国国家统计局的技术援助,以加强执行《2010 年世界人口和住房普查方案》的国家能力。此外,委员会要求各国开始执行修订的《关于人口和住房普查的原则和建议》。

为履行使命,人口基金与联合国系统内外的多个伙伴方合作,包括各国政府、非政府组织、民间社会、信仰组织、宗教领袖以及其他方面。为更好地满足当地需要,人口基金越来越多地将资源用于国家主导的举措,强调以国家为重点,以国家主导的执行工作为重点,以实现更佳结果,同时解决相互问责问题,加强统一和一致。

2015年:紧急情况下的弱势群体

随着世界人口从1950年的25亿增加至2011年超过70亿,人口对发展产生着深远的影响。70亿的世界人口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它影响着可持续发展,城市化,获取医疗服务和青年权利。

1989年,在联合国发展规划署理事会在其第89/46号决定中建议国际社会把每年的711日定为世界人口日,以便把重点放在紧迫性的人口总体发展计划和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案。

现在,18亿青年人正在改变社会和经济现状、挑战规现有范和价值、为全球未来发展奠定基础。然而,太多的青年人仍在和贫困、不平等和人权侵犯作斗争,这些问题使得他们无法发挥个人和集体的潜力。

2015年世界人口日的主题是:紧急情况下的弱势群体。世界正目睹着危机导致的流离失所人数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根据联合国的最新统计,这一数字在6000万以上。联合国人口基金在世界各地发生的紧急情况下开展工作,致力于响应妇女和儿童的权利和需求,帮助他们维护自己的尊严,保障他们的安全,并使得他们重新获得性和生殖保健服务。

背井离乡的苏丹民众乘坐公共汽车从境内流离失所营地返回位于北达尔富尔的家乡。联合国图片/Albert González Farr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