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7月4日(第一个周六) 国际合作社日

发表时间:2015-12-28        来源: 宣传部

“在这至关重要的一年中,世界将致力于通过一个鼓舞人心的新的发展议程,包括一套可持续发展目标,让我们再次承诺合作社的经营模式,利用其诸多优势实现我们的愿景,让每个人都过上有尊严的生活。”

——秘书长潘基文国际合作社日致辞

2015年主题:“选择合作,选择平等”

1992年,联合国大会19921216日第47/90号决议中宣布,每年7月的第1个星期六为国际合作社日的庆祝会。

这一国际日的目的是:

加大对合作社的认识;

强调联合国和国际合作化运动互补性的目标;

强调该运动对于解决联合国提出主要问题的巨大贡献。

今年,为庆祝74日国庆日,国际合作社日将主题定为“选择合作,选择平等”。

这个合作行动呈现出全球化和按需商业行为的独特结合。通过扩大所有权和让人们无论在组织内部还是全社会范围内都有话语权来减少贫困。

背景信息

人们已确认了合作社作为社团和企业的重要性,因为公民可通过合作社有效地改善自己的生活,同时为其社区和国家的经济、社会、文化和政治的进步作出贡献。合作社运动已被视为国家和国际事务中的独特和主要的利益有关者。

合作社运动高度民主,在地方上享有自主,但在国际上却是一体化的。它属于社团和企业的组织形式,通过该组织,公民本身可依靠自己承担责任,实现经济目标及社会和环境的目标,如消除贫穷、确保生产性就业和鼓励社会一体化等。

1992年,通过国际合作社联盟与促进和推动合作社委员会的共同努力,联合国大会通过19921216日的第47/90号决议宣布设立国际合作社日。

2015年国际合作社全球会议将于2015年11月10-13日期间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