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6月21日 国际瑜伽日

发表时间:2015-12-28        来源: 宣传部

联合国宣布621日为国际瑜伽日

瑜伽是一项起源于印度的古代身体、心理、精神的练习。“瑜伽”一词源自梵文,意为“合一”或“联合”,象征身体与意识的合一。

如今,全世界越来越多的人们以不同形式练习瑜伽。

由于认识到瑜伽具有广泛的吸引力,20141211日,联合国在第69/131号决议中宣布将621日设为国际瑜伽日。

国际瑜伽日旨在提高全世界对于练习瑜伽可以带来诸多益处的意识。

背景信息

设立国际瑜伽日的决议草案由印度提出,受到175个成员国支持。该提议最初由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在第69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他说:“今天,我要强调的是,瑜伽是我们古老传统的宝贵礼物。瑜伽体现了心灵和身体的统一、思想与行动的统一……这种整体方法有益于我们的健康和福祉。瑜伽不仅仅是锻炼;它是一种发现自己、世界与自然三者合为一体的方式。”

该决议指出“个人和全民作出更健康的选择和采取有利于身体健康的生活方式十分重要”。在这个方面,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敦促成员国鼓励国民多进行身体活动。目前,身体活动不足位列全球十大导致死亡原因之中,也是包括心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在内的非传染性疾病的一个主要风险因素。

但瑜伽不仅仅只是一项身体的运动。在对决议进行投票之前,大会第69届会议主席萨姆·库泰萨强调:“数世纪以来,各行各业的人们修习瑜伽,认识到瑜伽独具令人身心合一的特点。瑜伽实现了思想与行动的和谐统一。”

在第一次庆祝国际瑜伽日之际,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发表讲话指出了瑜伽的益处:

最有名的瑜伽师之一,已故的拜鲁尔·克里希那马查尔·桑达拉拉亚·艾扬格曾说:“瑜伽修炼出维持日常生活中平衡态度的方法,并赋予个人采取行动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