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5月15日 国际家庭日

发表时间:2015-12-28        来源: 宣传部

“公平的社会和经济发展依赖于支持妇女及儿童权利的公平法律框架和社会规范。在现代家庭、社区、社会和国家中,绝不允许存在不给所有人平等权利并压制妇女及儿童权利的歧视性法律和做法。”

——秘书长潘基文2015年国际家庭日致辞

家庭问题在20世纪80年代是联合国日益关注的对象。 1983年,根据社会发展委员会在其第二十八届会议上的建议,经济和社会理事会在其关于家庭在发展进程中作用的决议(1983/ 23)中,请秘书长,“增强决策者和公众对家庭需要问题的认识,以及为满足这些需求的有效途径”。在其1985529日通过的第1985/29号决议,经社理事会请大会审议包括题为“在发展过程中的家庭”,以期考虑可能请秘书长向大会提出针对所涉问题的全球意识的发展过程。

随后,根据社会发展委员会在其第三十届会议的建议,及经社理事会1987年第一届常会(1987528日的1987/42决议),大会在1987127日的42/134决议中,邀请“所有国家,尽可能提供他们关于国际家庭年的意见和建议”。它还要求“秘书长根据会员国的意见和建议向大会第四十三届会议提出一份全面报告,对设立国际家庭年的可能性,以及改善家庭福祉,加强作为全球努力促进社会进步和发展一部分的国际合作”。

联合国大会在1989129日的第44/82号中决议宣布,1994年为国际家庭年。

与此同时,大会决定国际家庭年的主要活动应集中在地方,区域和国家层面,并由联合国系统协助。

联合国社会发展委员会被指定为此年的筹备机构,经济和社会理事会被指定为此年的协调机构。

1994年,联合国大会通过A/RES/47/237号决议,宣布每年的515日为国际家庭日。这个节日为提高有关家庭问题的意识,增长有关社会、经济和人口发展如何影响家庭的知识提供了一个机会。

2015年主题:男人说了算?当代家庭中的性别平等和儿童权利

每年的515日是国际家庭日。联合国大会在1993年的(A/RES/47/237)决议中宣布纪念这一日子,它反映了国际社会对家庭重要性的认识。这个国际日提供了一个机会,来促进对有关家庭问题的认识,增加有关社会,经济和人口对家庭影响的知识。

联合国国际家庭日激发了一系列提高认识的活动,包括全国家庭日。在许多国家,那一日旨在强调对家庭有利害关系和重要意义的各种领域的机会。活动包括强调有关主题的讲习班和会议、无线电和电视节目、报纸专论和文艺节目。

2015年国际家庭日庆祝活动旨在促进家庭内部的性别平等及儿童权利,并强调通过公正的家庭法框架和多种方案干预防止家庭暴力。

东帝汶的家庭 联合国图片/Bernadino So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