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4月25日 世界防治疟疾日

发表时间:2015-12-28        来源: 宣传部

2015年世界防治疟疾日,世卫组织呼吁对无疟疾世界的愿景作出高层承诺。遏制疟疾伙伴关系制定的主题是“投资未来,击败疟疾”。这体现了准备提交给5月份世界卫生大会的2015年后战略草案中载明的各项宏大目标和指标。 

新的战略旨在到2030年将疟疾导致的病例和死亡从目前水平上降低90%。四个国家确认在过去十年中消灭了疟疾,2015年后战略规定了到2030年在另外35个国家消除这一疾病的目标。

虽然近年来与疟疾的斗争取得了巨大成果,但疟疾仍旧对世界各地民众的健康和生活产生灾难性影响,尤其是在非洲,这里,疟疾每年要夺去将近50万名五岁以下儿童的生命。

存在防治疟疾的有效手段,但迫切需要投入更多资金,惠及对这些手段有所依赖的人,并消除药物和杀虫剂耐药性。

世界防治疟疾日是一次机会,可借以彰显在疟疾防控方面已经取得的进展,并承诺继续投入资金和采取行动,加速在抵御这一致命疾病进程中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