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4月22日 国际地球母亲日

发表时间:2015-12-28        来源: 宣传部

“但摆在面前的重大决定不仅要由世界各国的领导人和决策者做出。在今天的地球母亲日上,我要求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注意到我们的选择对这个星球的影响,以及这些影响对子孙后代将意味着什么。”

——秘书长潘基文年国际地球母亲日致辞

背景信息

世界缓慢地回应全球变暖和人类活动给地球造成损害的紧急情况。 1972年,联合国在斯德哥尔摩举办了第一届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它标志着一个人类与其他生物物种在地球上相互依存的全球意识的开始。

国际地球母亲日旨在宣传把地球作为抚养和支持自然界万物的实体。这是整个地球荣誉也是我们在她上面居住的光荣。国际地球母亲日不是寻求更换其他纪念日,如许多人自20世纪70年代已在世界上庆祝的322日地球日,而是在我们所面临不断变化的挑战下对其加强认识和重新解释。

2009年的第八届会议上,特别报告员按土著问题常设论坛第八届会议要求编写报告,研究考虑和承认地球母亲的权利等问题。在第九届会议上,土著问题常设论坛将讨论这个研究成果,并朝着建立地球母亲权利宣言的方向努力。

2015年主题:“未来,你我主宰”

2015年世界地球日45周年:这将会是环境保护史上最令人振奋的一年。

这一年,让经济与可持续发展并进;让世界领导人最终签订具约束力的气候变化条约;让公民和组织拒绝化石燃料,改用可再生能源。要达成这些目标很难,但我们深知地球的未来和生命的生存正面临严峻考验。

今年的世界地球日,我们需要你站出来,一起开启环保新纪元。“未来,你我主宰”,让世界领导人以我们为榜样。很多人觉得气候变化似乎是个遥远的问题,但事实上它已经威胁了世界居民、动物和各地方。改变刻不容缓!今年422日,我们要借助世界地球日的影响力,告诉我们的社区和领导人,我们想要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未来,你我主宰”。

2015年,一起重新定义进展。“未来,你我主宰”。

可持续发展

当今有10亿人每日生活费不到1.25美元。气候条约面临的最大矛盾之一在于:由于美国等发达国家现有的发展是基于对环境的污染,因而当今发展中国家也不愿为了环境成本,而放弃经济增长。

平民的力量

创造影响

去年9月,40多万人齐聚纽约,参加史上最大型的气候游行。他们在纽约街头,呼吁采取行动,引起了全球关注。他们希望通过集会引起领导人对气候变化的灾难性后果的认识。

签署条约,迫在眉睫

在过去的20年里,各国多次尝试制定一份有效力的国际条约,以减缓气候变化,但均以失败告终。1997年,首份重要的国际协定《京都议定书》达成,然而美国作为最大排放国之一,却没有签署。自那以后,为达成协定,各国作出了许多努力,召开了多次峰会,包括里约+20峰会和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 但都无疾而终。

太子港的工人们正在造石墙,种植被,以保护耕地,预防低洼地带发生洪灾。 联合国图片/Logan Abas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