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吴祥德

发表时间:2015-12-11        来源: 宣传部

姓名:吴祥德

职务: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专家顾问

个人经历:

吴祥德一个国际环保志愿者。在非洲肯尼亚做志愿服务,自费全职为环境保护工作已经艰辛努力了14年。他和他身边支持他的朋友,创造出蓝藻快速打捞,污染湖泊的治理经验、农村生活污水的治理经验、乡镇小型污染河道,城市大型污染河流的生态治理经验…

他们实施的是联合国十年前推介的“发展中国家不要学习发达国家的污水处理技术路线,要寻找适合于自己国情的替代技术理念。他们承诺:治理污水河不是一个世界难题,用发展中国家污水处理常规工程造价10%左右的投资,就能治理好污水河及各种生活污水。现在,他愿把这项技术无偿的向整个世界推广:动员整个社会的力量,开展“人民战争”,老百姓都能治理好污水河。

03年,在中央电视台“走进非洲”节目的感染下,靠亲属的帮助,一进非洲做志愿者。

05年世界水日,在喀麦隆参与了联合国“生命之水”十年水计划项目,至今已接近八年。

06年回国,自出资金20万人民币,开始实施广东惠州小金东堤污水河治理项目,发动民间社会力量展开行动,实施民间治河公益工程,开展了8次义工劳动,参与总人数超过1000人。截至目前,国内外我们已经做出18个示范工程,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成为被联合国认同的“全球最佳范例人物”,国内外获得多个荣誉。这些年我个人出钱做示范工程,无偿投资已超过100万元人民币。

117月,他自费二进非洲做志愿者。125在喀麦隆我个人出资,重新启动了雅温得湖湖水净化工程,经过半年的努力,流入雅温得湖的污水河又变成了清水河。

1272日,他从喀麦隆来到肯尼亚的内罗毕,在联合国环境署总部参加“首届非洲和平与发展志愿服务大会”。

99日,他又个人投资启动了内罗毕大学污水河治理公益示范项目,工程也取得了好效果。

他不会外语,靠富兰克林翻译机、谷歌翻译和一个又一个新朋友的帮助,独行天下。他的“中国国际大自然环保公司”在肯尼亚正在注册申请。梦想之旅,将从联合国环境署所在地的内罗毕启程。挑战全世界的污水河,已经从口号变成行动,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