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上海世博会国际信息发展网馆敲章志愿者表彰大会

发表时间:2010-10-08        来源: 宣传部

上海世博会国际信息发展网馆敲章志愿者表彰大会

9月30日下午“残疾人世博敲章志愿者表彰大会”在上海社会创新孵化园准时举行,上海世博会国际信息网馆的几位高级官员、共青团中央“创业-中国”创业部几位部长都到了会,其中国际信息发展网馆等领导在繁忙的工作中挤出时间也出席了活动,并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肯定了上海残疾人“世博敲章志愿者服务队”为上海世博会做出的贡献,并对所有志愿者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和致意。

其中有动情地说:来到中国出席过千万次的演讲,今天这样的场面是从来没有过的,三个多月来能这样贴近地和残障人士在一起,亲眼看到了你们为世博会所做出的贡献,从你们中间我学到了人与人、人与社会很多动人的感受,应该向你们学习这种宝贵的精神,对你们来讲不应该用“残疾”两个字,你们和我是一样的,完全可以做得比其他人更好,你们的无私奉献得到了联合国信息发展网意大利总部的的肯定,你们的行动体现了生活的价值,和你们在一起我感到荣幸,这也是我很愿意与大家一起拍照的原因。这是我发自内心,也是我在中国最开心的一个会议,再次感谢你们的帮助,你们就是我的兄弟姐妹!

上海残疾人世博敲章志愿队是一群志愿为世博国际信息发展网馆对外发行的《绿色环保信息手册》敲纪念章的志愿者,他们由自强公益论坛、上海浦东肢残人协会发起,分布在上海各个区、县,三个多月来112位志愿者在七万多本环保手册上盖了一百八十二万多枚纪念印章。他们不怕刮风下雨、高温酷暑,有的一次要往返80多公里来实现自己服务世博的意愿,他们中不少人早就有做世博志愿者的强烈愿望,能为宣传世博、宣传绿色环保和人类的信息发展事业做出了贡献,能在这个团队中梦想成真而感到万分高兴和自豪。

当志愿者手里捧着“上海世博会国际信息发展网馆”颁发的《荣誉证书》时,现场掌声雷动,大家为自己能成为光荣的世博志愿者“大白菜”而荣耀,这一份份荣誉证书象征着上海残疾人服务世博的骄傲,它是世博历史上159年来由残疾人作为主体的第一个志愿者队伍!它是上海残疾人第一次为人类的信息发展事业——国际机构服务的一次实践!它是上海残疾人第一次走出家门走向世博服务的一次尝试!

活动展示了上海残疾人兄弟姐妹们有志于回归自然、融入生活、参与实践的强烈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