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2015中国·随县香菇节

发表时间:2015-11-19        来源: 宣传部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菌物学会

易菇网

承办单位:中国菌物学会菌物产业分会

湖北省食用菌协会

中共随县县委

随县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中国农学会食用菌分会

华中农业大学菌种实验中心

节事概况:

香菇在我国的人工栽培与发展已有数百年的历史,在世界上具有重要地位,也是我国种植规模最大和消费最为普遍的食用菌种类之一。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湖北随县开始人工栽培段木香菇,三十多年来,随县“村村种香菇”的历史从未间断。目前,当地花菇栽培技术全国领先,与浙江庆元、福建古田、河南西峡、河南泌阳、河北平泉、辽宁岫岩、陕西汉中等地各具特色的香菇栽培技术,交相辉映。随县香菇年产值超过200亿元,年出口创汇4亿美元,香菇出口总量多年牢牢占据中国香菇出口第一地位,形成产业集群效应,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香菇交易集散地和区域性菌种生产供应基地,随县产机械设备、菌需物资、原辅材料等产品畅销全国各大食用菌主产区,成为国家“万吨食用菌标准化生产示范县”,被授予“中国香菇之乡”、“中国花菇之乡”称号。在华中农业大学多年的科技支撑与专业指导下,湖北的春栽、夏栽、秋栽香菇百花齐放,缤彩纷呈,在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的技术创新与科研帮扶下,香菇工厂化栽培星星之火,集中制袋分散出菇模式已经燎原。香菇,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具有重要影响,一个产业兴、百业旺的局面正在随县上演。

为促进我国香菇生产技术交流,加强科技创新、生产模式创新,提升产品质量和竞争力,实现香菇设施化、规范化、国际化的产业发展方向,由中国菌物学会、易菇网联合主办,中国菌物学会菌物产业分会、湖北省食用菌协会、中共随县县委、随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5中国·随县香菇节”定于2015年12月11-13日在湖北省随州市随县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2015中国·随县香菇节

二、活动时间

2015年12月11日至13日(11日报到)

三、活动地点

神农国际大酒店(湖北省随州市随县县城新区沿河大道,随县新政府旁,电话:0722-3566666)

四、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亚洲菌物学会

华中农业大学

主办单位:

中国菌物学会

易菇网

承办单位:

中国菌物学会菌物产业分会

湖北省食用菌协会

中共随县县委

随县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中国农学会食用菌分会

华中农业大学菌种实验中心

执行单位:

武汉菌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活动内容:

五、主要内容

1、CCTV《乡村大世界》现场录播、文艺汇演活动;

2、中国香菇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3、中国香菇产业组织模式及政策支持研讨会;

4、中国香菇工厂化技术研讨会;

5、随县招商推介会暨香菇产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

6、湖北省食用菌协会理事会;

7、随县“香菇大王”、“香菇产业突出贡献奖”、“香菇产业终生成就奖”评选;

8、香菇产业博览会;

9、随县建县六周年光辉历程成就展;

10、随县香菇美食文化节;

11、参观香菇工厂化生产企业、香菇出口加工企业;

12、参观“中国香菇之乡”三里岗镇香菇栽培基地;

13、2015第五届易菇网联谊会。

节庆信息来源:http://www.cnena.com/jie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