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首届湾区经济投资论坛暨2015海上新丝路中非投资峰会

发表时间:2015-11-26        来源: 宣传部

时间:2015125-7 中国•深圳

主办单位:中国投资协会

中非经济贸易促进会

深圳市新能源汽车促进协会

支持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

深圳市宝安区政府

中國檢驗(香港)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中亚电子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

中投海联(北京)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北京华夏之子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中國檢驗(香港)有限公司

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香港)

深圳市前海宝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非经济促进会

深圳市华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合众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一带一路中蒙俄冷链物流港

深圳孝成创意策划机构

媒体支持:人民日报、新华通讯社、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新社

人民网、中国网、中国财经网、中国经济网、CCTV发现之旅、环球财经杂志、人民日报新闻战线、第一产经网、东方财富网、中国金投网、全球财经网、中国金融信息网、中国财经时报网、中国贸易投资网、中国企业网、中质舆情—海外投资专刊、中质无线手机报、中质V新闻、新浪财经、凤凰周刊、新京报、大公网、瞭望中国

一、会议背景:

湾区经济是当今国际经济版图的突出亮点,是世界一流滨海城市的显著标志。国际一流湾区如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等,以开放性、创新性、宜居性和国际化为其最重要特征,具有开放的经济结构、高效的资源配置能力、强大的集聚外溢功能和发达的国际交往网络,发挥着引领创新、聚集辐射的核心功能,已成为带动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引领技术变革的领头羊。

今年初深圳市首次提出“发展湾区经济”,联动周边,将成为珠三角城市发展的新引擎。前海湾区地处珠三角地理核心,是深圳沿珠江东岸发展带的重要战略节点和深圳双中心之一,在空间要素和经济要素等方面可形成高度统一融合的整体,从整个粤港澳地区的更高协同发展来看,前海湾区完全有条件、有基础、有底气打造比肩世界一流的湾区,在国家“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非洲资源非富,市场潜力巨大,劳动力资源丰富,非洲劳动力将在2020年激增到1.63亿,中国对非经贸及投资前景十分广阔.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非洲经济保持了近20年的持续增长,成为仅次于亚洲的全球经济增长亮点。进入新世纪后,中非经贸合作日趋活跃,双边贸易从2000年的百亿美元,至2014年达到2300亿美元,14年增加了21倍。同时,中国对非投资呈现出快速增长势头。2003年底官方统计对非直接投资额存量仅为4.9亿美元,至2014年末,对非直接投资额存量增至260亿美元,11年增长超过50倍。“中国制造”在非洲几乎是家喻户晓,非洲大陆期待从中国经济转型中受益,许多国家也在重新定位自己,改变自己。作为非洲的好朋友、好伙伴,中国将自身30多年改革开放和实现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经验毫无保留地带给非洲。长期以来,中国帮助非洲建设了1046个成套项目,修建了2233公里铁路、3530公里公路,为改善非洲人民生产生活作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首届湾区经济投资论坛暨2015海上新丝路中非投资峰会,是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由国家发改委主管的中国投资协会与中非经济贸易促进会、深圳市新能源汽车促进会、深圳市中亚电子城集团等多方合作,经过一年多的调查研究,借力国家“一带一路”和湾区经济开发,把握企业转型升级投资非洲后的机遇和分享成功企业的海外投资经验,推动更多中国企业了解非洲国家的投资环境、政策和项目,提高企业“走出去”的风险防范意识,深入解读海外投资政策和机遇。

二、会议时间:2015125-7

三、会议地点:深圳市宝安区中亚硅谷海岸会议中心

四、会议主要日程:

1、开幕式国家部位领导和专家代表致辞

2、深圳市政府领导致欢迎词

3、主旨演讲深圳市政府副市长徐安良讲话

4、非洲国家嘉宾讲话

5、深圳市政府主要领导会见峰会部委领导及有关嘉宾代表

五、会议规模:500

六、参会人员:拟邀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国家质检总局、外交部、商务部等部门领导;西亚非洲国家相关官员及相关企业负责人;中国投资协会会员单位;致力于海外投资发展的企业家。

七、论坛议题:

1、湾区经济及前海湾区发展战略

2 “一带一路”规划、进程与政策

3、非洲投资战略及行业机会选择

4、中非外交关系及文化交流

5、投资非洲金融支持

6、投资非洲模式选择

7、投资非洲法律税务及风险防范

8、投资非洲案例分享

9、前海湾区企业考察

八、拟邀演讲嘉宾: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商务部、外交部等部门领导;亚非洲国家相关官员及相关企业负责人。

九、报名联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1215

           深圳市宝安区中亚硅谷海岸会议中心

单位: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

联系人:陈德锋、刘泓希、夏萍、焦彦明

电话:13811708238157015900571893869369618518716279

传真:(01063909833

E--mail:  oiuc@oiu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