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国际中心

发表时间:2015-11-20        来源: 宣传部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简介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Information Organization)于2011年在香港注册成立,是经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决议通过,被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UN ECOSOC)授予特殊咨商地位的全球性非政府、非营利组织。旨在促进发展中国家间和发达国家间的国际文化交流、贸易往来,技术转让、经济合作等。并通过这种方式,鼓励发展中国家参与到区域及国际社会文化、经济活动中。在联合国框架目标的引领下,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作为全球性国际组织一员,一贯致力于积极促进各国之间的贸易往来、技术转让、现代农业、经济合作和国际文化交流。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设有常驻代表机构,目前拟在全球范围50多个发达国家以及发展中国家设有组织联络处,与当地政府企业主办、承办以及协办了各类国际性大型高峰会议以及商品博览展会。

项目背景

放眼世界,中国已崛起为世界大国,是世界上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目前缴纳的联合国会费占比为全球第三;维和经费贡献为全球第二;派出了最多的联合国维和部队。但联合国常务性会议及非政府组织会议、活动等却鲜有在中国召开。基于这样的现况,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作为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殊咨商地位的非政府组织单位,首创发起建造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国际中心(总部基地)的构想,旨在以非政府组织的地位及广泛的国际关系网络和渠道,引进联合国大会分会及各项活动,进而吸引联合国各体系、国际非政府组织民间团体、机构及协会、专家等入驻国际中心,响应“中国梦”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为提升中国在联合国及全世界的“软实力”而添砖加瓦,作出应有的贡献。

项目宗旨  

创建全球非政府组织总部基地,打造联合国第四个国际会议中心。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国际中心”项目是由国际信息发展组织首创发起,作为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特殊咨商地位的全球性非政府组织之一,为充分发挥非政府组织的特殊作用,旨在响应中国和平发展国策和“一带一路”战略,配合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理想,以引进联合国及国际非政府组织的大型常务性国际会议为先导,逐步引进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分支部门和广大国际民间社会团体及专业人士入驻,形成以联合国非政府组织为核心的总部行政办公区、会展会务区、文化交流中心及经济合作区等,提升中国的世界影响力和作用,促进国际间的合作交流、融合发展。

经营目标  

项目一期拟引进50~60家联合国系统及国际非政府组织、机构、协会、专家等入驻国际中心;工作人员1000人;每年举办全球性主题会议、活动200场次;国际参会、参展人数达30万人次;国际观光游客200万人次。

项目规划 

项目总规模:8平方公里(12000亩)。其中,会议用地:300亩;工业用地:300亩;教育培训用地:300亩;旅游用地:3000亩;住宅用地:2000亩;国际文化公园:2500亩;国际救援医疗交流合作中心:300亩;农业用地:2500亩;公建配套:800亩等。

“国际中心”集国际会议、论坛、会展、办公、酒店、文化公园、旅游度假、文化交流、商贸交易、产业转移、教育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国际小镇,打造一个由联合国相关机构、NGO组织、国际民间团体在中国地区的总部基地,搭建全球性社会、科技、环保、农业、人文、经贸等领域合作的创新交流合作平台,提供一个适合召开联合国及非政府组织的各类高级别会议以及国际性常务会议的标准会议、论坛及相关展览展示的活动场所。

建设内容

1.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国际中心(总部大厦):国际会展中心交流合作论坛、展览展示馆

2. 国际商务中心(CBD)、商业广场、国际公寓

3. 国际电商及大数据示范五创基地:即创意、创业、创新、创客、创投

4. 国际风情小镇,包括南非小镇、南美小镇、北欧小镇、英国小镇、法国小镇、德国小镇、西班牙小镇、地中海风情小镇、东南亚小镇、中国江南园林风情小镇等

5. 国际文化公园: 联合国非物质自然文化遗产公园(世界著名景点、景区群)

6. 联合国采购中心产业园区:即国际产业转移合作中心,包括新技术、产业、金融孵化器等加工、物流、商贸、配送中心等

注:联合国每年有14大类,1409种产品,约30亿美元的采购定单

7. 国际现代农业示范实验中心:南南合作交流实验示范区、万国蔬果博览园、育种示范基地等

8. 联合国国际培训中心:国际语言、技能、职业教学、培训、实习基地

9. CCRC国际社区:国际化居住社区

10. 国际救援医疗交流合作中心:中西医结合研究中心(医疗、康复、生物制药等)

11.国际旅游度假区:高尔夫、游艇俱乐部、户外运动区、康健活动中心等

投资规模 

 一期总投资预计:50~60亿人民币。

建设周期  

项目按“总体规划、分期实施”原则建设项目,预计项目一期用时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