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和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由广东省委机关报南方日报衍生发展而来。中央领导历来高度重视南方日报的建设发展,1949年南方日报创刊之际,毛泽东同志亲笔题写报头“南方日报”;1989年,邓小平同志为南方日报创刊40周年题词“南方日报四十年”;1994年8月5日,江泽民同志为南方日报创刊45周年题词“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

1998年南方日报报业集团成立,是我国首家省级报业集团;2005年更名为南方报业传媒集团。

南方报业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享誉海内外中国最著名的媒体集团之一。集团旗下拥有12报9刊5网1社(12报:《南方日报》、《南方周末》、《南方都市报》、《21世纪经济报道》、《南方农村报》、《南都周刊》、《风尚周报》、《理财周报》和与西江日报社合办的《西江日报》、与云南出版集团合办的《云南信息报》、与广东省公安厅合办的《南方法治报》、与梅州日报社合办的《梅州日报》;9刊:《南方月刊》、《城市画报》、《名牌》杂志、《南方人物周刊》、《21世纪商业评论》、《快公司》、《第一消费》、《中国财富》、《农财宝典》;5网:南方网、南方报业网、奥一网、凯迪网、腾讯·大粤网;1社:南方日报出版社)(注:最新的报刊网站和出版社信息集团主要领导仍在审批,故仍按照当前的对外资料发布),被学界誉为中国“定位最清晰、结构最合理、综合运营能力最强”的报业传媒集团。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在2001、2006、2009、2012、2013年五次荣获“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在2013年公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上,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在未计入集团主品牌价值情况下,集团旗下《南方日报》(127.15亿)、《南方周末》(96.67亿)、《南方都市报》(126.58亿)及《21世纪经济报道》(58.86亿)等四份报纸品牌价值合计409.26亿元,蝉联全国平面媒体集团之首。2013年,集团旗下的《南方周末》、《南方都市报》和《南方日报》入选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理人集团共同编制的2013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分列第167位、第171位和206位。2011年,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当选“2001-2010中国报业(报业集团)领军品牌”。

2010年初,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正式吹响了向全媒体转型的号角,在延续已有优势基础上的转型,将平面媒体的“信度”(公信力)、“深度”和“高度”优势,与新媒体海量信息的“宽度”、“速度”和“互动度”相结合,实现全媒体生产、全介质传播、全方位运营。

当前,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正在大力实施“深耕主业、多元开拓、加快转型、融合发展”的发展战略,通过打造平面媒体、网络媒体、移动媒体、文化出版、文化会展、文化实业、文化地产和传媒公益活动等业务板块,用五到八年的时间,打造资产超百亿、销售超百亿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大型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