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和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与其政府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改善最弱势儿童的生活。每个孩子都拥有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家庭和社会事务的权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众多合作伙伴一起,帮助中国儿童实现这些权利。

我们和政府部门合作在贫困农村地区和城市边缘化社区开发试点项目模式和方法。一旦某个项目做法经证实有效,我们就会支持政府投入预算,在更大的范围内予以推广和效仿。

我们和中国的大学高校、研究中心和政策决策机构合作,在推动关于儿童的研究和收集科学实证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们支持政府采用这些数据以及试点项目的成果,制定以实证为基础的相关政策和法律。

近年来,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支持下,中国以创新模式和前沿研究为基础,在儿童问题上取得了众多重要成就。三十多年来,我们与中国政府合作开展的项目已经帮助各省儿童和妇女的生活得到了改善。

我们还与私营部门合作,为改善中国儿童的生活贡献着创新理念和创造机遇。促进儿童的权利和福利是企业在其所在社区应承担的不可或缺的社会责任之一。我们协助私营部门制定保护儿童权利的经营方针,动员其参与到保护儿童权利中来,让儿童的生活更美好。

我们的工作重点在以下七个方面:

卫生与营养;

教育;

儿童保护;

社会政策;

艾滋病;

水与环境卫生;

灾害应急准备和响应

在过去的十年里,中国已经在改善儿童和妇女的生活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例如,孕产妇死亡率大幅下降。此外,小学入学率接近100%。

然而,一些处境最为贫穷的儿童和社区仍无法从这些积极的社会发展中充分受益。农村和内陆地区的孩子,包括偏远地区的少数民族儿童,可能无法充分平等地享受这些进步。目前,我们工作的重心就是减少差距,帮助这些儿童实现平等权益。

最后,作为全球儿童权利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一直积极为儿童奔走呼吁,希望社会各界都能把儿童权利作为重中之重。

随着中国的飞速发展,我们的工作重点越来越倾向于让每一位普通民众都能参与到促进和保护儿童权利的使命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