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国际信息发展网馆纪念杰克逊逝世1周年

发表时间:2015-10-23        来源: 宣传部

数十名歌迷昨在世博园国际信息发展网馆的大厅中,面朝迈克尔·杰克逊(MJ)的蜡像,低声唱着《You Are Not Alone》。他们在用这种方式纪念流行音乐之王逝世一周年。

 国际信息发展网馆总代表高国强说:“我们花巨资从日本的版权方买来了MJ的肖像权。因为除了美国馆和我们,我实在想不出有谁还能搞纪念他的活动……他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做出了那么大的贡献,我们希望大家能在心里安安静静地对他进行纪念。”

 上海世博园上演模仿秀

记者了解到,本月25日至27日,世博会国际信息发展网馆将举行迈克尔·杰克逊周年纪念活动。场馆负责人介绍,纪念活动将持续三天。

 

一进入国际信息发展网馆,4块大屏幕滚动播发杰克逊生前的音乐录影带以及演唱会的经典画面,包括《就是这样》及《月球漫步》等,营造出一种悼念的氛围。

“纪念活动主要分3个环节。模仿秀表演、烛光守夜、蜡像展示。”据悉,主办方从法国和美国请来了杰克逊的模仿达人,从舞蹈到歌声都能模仿得惟妙惟肖。而上海歌迷会的模仿秀高手们也主动请缨,将在场馆里与外国粉丝切磋技艺。

昨日上午,在馆内,表演者们开始排练这段长达1个小时的模仿秀。主办方只邀请了少部分歌迷到场助阵。“因为有些表演者从国外飞来,对场地不熟,需要事先彩排一下。”正式的表演从26日开始,每日设有3场演出,第一场定于下午2点到3点进行。

为了纪念流行之王的离世,世界各地的歌迷们纷纷在各地发起一项烛光守夜活动,为偶像祈福。今晚,国际信息发展网馆也筹备了烛光祈祷的活动,馆外将会有一个大花坛供歌迷们摆放寄语,粉丝们可以手捧蜡烛,表达自己的哀思和思念之情。虽然26日比杰克逊的周年祭日晚了一天,但是洛杉矶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了16个小时。“而且这主要体现了歌迷的一点心意而已。”

值得一提的是,场馆内还准备了许多关于杰克逊的纪念品。比如签名照、T恤、印有肖像的限量版邮票等,虽然都是复制品,但也有纪念价值。此外,国际信息发展网馆还专门从杜莎夫人蜡像馆借来了一尊杰克逊的蜡像,蜡像塑造了他双手插在口袋里的经典舞台形象。

但杰克逊歌迷会的成员却一早收到消息。在互联网上,歌迷会早已发出了召集帖,相约全国各地的粉丝们于25日-27日到世博会,估计到时会有上千粉丝涌入。届时,场馆将控制人流,分批进入,每次入场50人。

加里演艺中心提上日程

杰克逊去世后不久,其故乡加里市有意修建一处以他命名的演艺中心。但由于资金等原因最后不了了之。目前,杰克逊的家人向当地官员重提此事。不久前,该市宣布将落实这项计划。除了修建演艺中心外,还将在附近建造一座杰克逊博物馆。地方议员告诉记者,建立演艺中心是杰克逊本人的愿望,早在1995年,他已经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只是由于种种原因耽搁了。”

据报道,杰克逊的母亲凯瑟琳还在加里的杰克逊故居举办了一场杰克逊周年祭纪念活动,号召全世界的粉丝们一同加入。北京时间今日,她和她的外孙女,兰迪·杰克逊的女儿吉纳维芙·杰克逊一起参加这项纪念活动。活动包括了演讲、表演和烛光守夜。

为此,凯瑟琳还专门请工人将故居翻新,布置得漂漂亮亮迎接粉丝们的到来。连日来,加里故居的四周被无数的鲜花、气球、毛绒玩具包围。门外的草坪也已经修剪整齐,粉丝们早已赶来“抢占”位子,他们就坐在草坪上彻夜唱歌,为杰克逊守夜。

洛杉矶《并未走远》昨日上映

而作为美国娱乐界的重镇,洛杉矶并没有举行盛大的公开活动。凯瑟琳只邀请了一些最亲密的朋友,办了一场私人的、小规模的悼念仪式。此外,洛杉矶附近的墓园昨日对歌迷开放,凯瑟琳希望歌迷们去墓园悼念杰克逊,而不是在其他的演出场合。不过,墓园是一个安静肃穆的场合,所以气球、白鸽、蜡烛等不被允许带入。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防止意外发生,洛杉矶出动了大批警力,集中在杰克逊家人所居住的地区,以及洛杉矶郊区格伦代尔林茵纪念公园,维持秩序。甚至在两个月前,当地警方已经在考虑如何部署警力的问题。美国洛杉矶警局指挥官约翰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已经为成千上万人能够发生的最坏情况制定好了最好的行动方案。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根据之前的规定来进行安全的悼念活动,也希望这能够成为一个有意义的周末。”

此外,一部关于杰克逊的电影正在筹备之中。继去年杰克逊纪录片《就是这样》取得了相当不俗的票房成绩之后,今年,好莱坞还将连续推出两部关于杰克逊的纪录片。其中由导演伊恩·哈普林执导的88分钟的纪录片《并未走远》昨日上映,影片从杰克逊生前300多个小时的影像资料中选取精华进行重新剪辑,并把杰克逊参与过的采访内容进行整理,揭开了天王背负的争议的事实真相。另一部是由导演约翰·兰迪斯拍摄的60分钟纪录片,专门讲述了他在拍摄MTV《颤栗》前后发生的故事,据说该纪录片有可能以3D版本进行发行,上映日期尚未正式敲定。

南非世界杯没能等到他写的歌

2010年南非世界杯硝烟四起。如果不是一年前那场无法道明的“意外”,世界杯的赛场内也许会有天王的声音。日前,杰克逊的密友加瑞·英泽热罗告诉记者,杰克逊曾答应为南非世界杯写主题曲。

 “6月20日(杰克逊去世前五天),我刚刚和他联系过。当我告诉他自己正在争取为南非世界杯写歌时,迈克尔亲口说他会帮我,甚至同意为歌曲填词。”加瑞满怀感伤。为南非世界杯写歌,这符合杰克逊生前的愿望。他与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是忘年交,并希望退休后能到南非定居。那首耳熟能详的《天下一家》也是写给南非难民的公益歌曲。粉丝们猜测,如果天王还在世,那么,他谱写的世界杯主题曲一定如《天下一家》那般富于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