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调查显示:沪上四成老人急需心理关爱

发表时间:2015-10-22        来源: 宣传部

医院老年病房高龄老人因家人1个多月没来探望,独自悄悄从医院“出逃”,幸被护士及时发现。沪上老人空巢比例已逾半数,健康需求、心理需求最为迫切。“医生和护士都很好,平时都靠他们照顾,我就是特别想8岁的孙子,”老人说,住在天伦医院老年病房的他就想悄悄去趟儿子家,看看就回来。而病房护士则直呼“吓出一身冷汗”,老人趁她们送药的时候偷跑出医院,横穿两条马路,护士长追出好远才拦了回来,当晚就联系了家属来看老人。“医院老年病房不比养老院,我们有医疗职能,入院老人不少是慢性病患者或是失智失能老人,自行出院的风险很大,”天伦医院老年病房主任潘承栋表示,老人入院之后,儿女探望较少是个普遍现象。天伦医院老年病房相关调查显示,老年群体对“老年心理咨询”已表现出需求倾向,约4成老人表示“很需要”心理关爱。

调查显示,上海老两口家庭比例为43.7%,7.5%为老人独居家庭,空巢比例已超过半数。采访中,老人们对于独居生活多表示理解。“儿女们都忙,只要健康能自理,我们自己住也自由,”一位60多岁的阿姨告诉记者,孩子一个月回来吃两三次饭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