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晋能集团举办煤矿机电防爆管理技术人员培训

发表时间:2015-10-20        来源: 宣传部

日前,来自晋能集团各市公司、涉煤公司及所属煤矿机电防爆管理岗位的63名技术人员,齐聚山西省运城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为期3个月的封闭式专业培训。

随着晋能集团“六大阶段性目标”和山西省煤矿建设“六个标准”的贯彻落实,煤矿装备技术在煤矿生产、建设中率先实现了现代化,这也对煤矿机电设备的安全管理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防爆管理作为煤矿机电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是保障煤矿电气设备安全运行,实现煤矿安全生产的关键环节。目前,集团许多矿井在机电设备的安全管理,特别是电气设备的防爆管理方面还存在认识不到位、队伍素质较差、人员结构不尽合理的现象。针对这些现状,集团机电部与安培中心在运城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了这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煤矿机电安全管理水平和电气设备防爆人员综合素质,为集团公司安全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也是落实集团公司2014年工作会精神,提高员工素质的重要举措。

本次培训是晋能集团为培养短缺人才,与大同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合作的又一次校企联合办学活动。培训内容包括电工基础、煤矿供电技术、煤矿三大电器保护工作原理、防爆电器设备检查与保护等专业课程。运城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高水平的应用型技术大学,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优良的教学条件,是山西省示范性实训基地的矿山工程实训中心(教学矿井),可以为学员提供一个真实的现场实践环境,从而提高学员的实践操作能力。 (张喜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