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美为何拒绝向韩提供战机核心技术

发表时间:2015-10-20        来源: 宣传部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 韩国总统朴槿惠近日访问美国,其任务之一是希望能够就获取美国战斗机核心技术问题赢得奥巴马政府的支持,但最终碰壁而归。


有专家指出,美方之所以断然拒绝这个东亚盟国的要求,是因为它视韩国为国际军火市场上的竞争对手。显然,盟友归盟友,生意归生意。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陪同朴槿惠访美的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15日围绕开发韩国自主战斗机(KF-X)的核心技术转让问题在五角大楼与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进行谈判,但遭到了当面拒绝。对此,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说:“韩部长想要亲自出面解决防卫事业厅未能解决的KF-X事业相关问题,没想最后还是碰壁失败。”

韩国政府决定投入8.1万亿韩元(约合73亿美元)的开发费用,在2025年之前开发出具备超过美国F-16战斗机性能的韩国型战斗机,以替换F-4和F-5等老化的战斗机。去年韩国决定以1200亿韩元(约合1.1亿美元)的单价购买40架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35A战斗机,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以此为代价,将向韩国KF-X研发项目转移17个领域的技术。

但是,今年4月,美国公开表示“无法提供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机体统合技术等四项核心技术”,因此KF-X项目陷入了困境,恐难在目标期限内完成。

韩国政府官员说:“韩部长今年8月也向卡特部长发送信函,要求重新讨论。但三个月过去了,杳无音信。从全世界收到2000多架F-35订单的美国很难向只购买40架的韩国转移核心技术。”

嫌韩国订单金额少或许是一个原因,但并不是主要原因。《简氏防务周刊》亚太责任总编詹姆斯·哈迪指出:“AESA雷达技术如宝石般珍贵,从某种角度来看,是比隐形技术还要厉害的技术。如果对方把你视为竞争对手,会转移如此重要的技术吗?”

这位专家告诉《中央日报》,如果KF-X战斗机具备美国F-35战斗机80%的性能,而且价格仅有其一半左右,那顾客会选择哪一款呢?“韩国的T-50(教练机)成功后,美国就不再生产教练机了。如果T-50最终失败了,美国可能会积极参与KF-X,但T-50成功了,美国能不把韩国视作威胁吗?”

在美国那里碰壁后,韩国政府不得不寻求第三方的帮助。据报道,韩国政府从今年年初开始尝试与与英国、瑞士、以色列等国的防务公司讨论技术转移和合作方案。但问题是,从第三国引进的技术能否与用美国技术生产的KF-X战斗机机体兼容。要想百分百兼容,需要分解部分零部件,但美国不允许对主要零部件进行分解。(记者赵卓昀,编辑陈静,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