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2010国际城市救援贸易博览会展会介绍

发表时间:2015-10-16        来源: 宣传部

名 称: 2010国际城市和谐发展与城市救援贸易博览会Unity & Aid Expo 2010

时 间: 2010年7月28日-7月30日(周三—周五)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

地 点: 上海光大会展中心

2010年7月28日至30日,上海世博会国际信息发展网馆联袂国际信息发展组织,联合国国际减灾署,联合国人居署和全球可持续发展政府组织,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共同举办“2010城市和谐发展与城市救援贸易博览会暨国际减灾战略研讨会”。该活动得到了天津市人民政府,民政部救灾司减灾处,上海科技馆等大力支持。

 

在全球灾害性事件多发的今天,城市救援与防护已经成为美好城市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如何减少自然灾害对城市造成的损失,发生了自然灾害我们应该如何面对,如何让人民更好地生活在无后顾之忧的和谐社会之中,成为各个国家正在关心的话题。城市建筑的防灾抗灾的性能、城市大型瘟疫的防治、城市用水和食品的安全、城市防恐和应急能力、城市环保和城市节能的高新技术应用、城市紧急救援专业人才的培养系统、国际间城市救援的交流与协调诸如此类问题,在我们城市日常生活中成为越来越重要的课题。所以,我们把城市救援作为我们此次准备在国际馆内出展内容的重要部分。

我们认为这个主题的展出,将为以城市中心以及周边地区发生的突发性事件,做好充分应急和救援的准备,减少人员伤亡和物质损失,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世博主题注入更加实际的内容。

联合国国际减灾署秘书长特别代表玛格丽特·沃尔斯特罗姆女士;全球可持续发展政府组织主席,加拿大温哥华市副市长大卫·凯德曼先生;上海市妇联主席张丽丽女士;上海科技馆馆长顾建生先生;中国民政部代表等国内外嘉宾,已应邀出席此次活动的开幕式和相关研讨活动。

本次大会的召开,正值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是人类对于现在和未来城市环境中更舒适地居住的愿望。这一主题代表着国际社会对未来关于城市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决策的重点关注。据联合国相关机构的统计,到2010年,居住在城市中的人口将达到人类总数的55%。越来越多的人将面对着基础设施、卫生设备、基础服务的缺乏以及其他风险要素所带来的问题。而本次大会就是在“建设更安全的城市”这一全球背景下召开的。

大会由展览会和研讨会两部分组成。展览会主要侧重于企业、机构展示减少城市范围内自然灾难风险、灾难预防、早期预警和灾后恢复重建的技术为主。而研讨会将以国际组织和国际行动计划的代表、关注城市人道主义紧急救援的专业机构代表以及世界各地所挑选出的城市中负责人道主义紧急救援活动的地方政府代表聚集在一起,讨论灾前预警、灾中救援和灾后重建的问题。大会的召开将促进“建设具有韧性的城市”运动目标的实现。本次大会还将协助监督减少城市风险方面的行动进展,改进指导文件和实践行动。减少灾难风险方面的技术样品和展品将为主管灾难预防和风险应对的人员提供坚实的帮助,增强他们的知识储备,从而确定减轻风险的潜在机会。

本论坛的主要目标是:促进减轻灾难风险方面的经验交流;促进减轻灾难风险方面中国城市部门与世界城市部门的知识信息交流;支持城市政府和民间组织就人道主义紧急救援应对措施建立国际信息网络;推动中国城市、部门之间以及中外城市、部门之间就人道主义紧急救援的各个阶段的管理交流知识和信息;促进公共领域和私人领域关于人道主义救援方面的合作伙伴关系的形成。

2010年上海世博会为世界各国领导,政策制定者,有远见卓识的人以及有创意的思想家提供了与他们的中国同辈们对话的及时机会。“2010城市和谐发展与城市救援贸易博览会暨国际减灾战略研讨会”。论坛将使来自中国各地区和世界范围内的地方当局领导,技术组织和网络领导齐聚一堂,分享减少灾难风险方面的成功经验,促进知识和信息共享,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尤其是在当地及中央政府,公众社会,社区组织之间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天津市人民政府已经确认,于2011年在天津举办第二届“2010城市和谐发展与城市救援贸易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