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中注协承办“京交会”会计服务贸易板块

发表时间:2012-03-29        来源: 宣传部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受商务部委托,承办第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会计服务板块系列活动。

视野讯为更好服务国家“十二五”规划实施,深入推进做强做大走出去战略,宣传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成就及服务国家建设能力,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受商务部委托,承办第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会计服务板块系列活动,届时中注协将组织各地方协会及走出去事务所等相关各方参加。

京交会的前身是中国服务贸易大会,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主办,自2012年起永久落户北京。京交会致力于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打造成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平台。2012年5月28日—6月1日举办的首届京交会主题为“新视野、新机遇、新发展”。在这一主旨下,中注协致力于将“会计服务贸易”板块打造成最高端、最前沿、最能展示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水平和服务国家建设能力的高端平台。

中注协会承办本届“京交会”会计服务板块的目的是:紧密围绕国家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战略目标,全面贯彻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深入实施行业做强做大战略,总结交流行业服务开放型经济的做法和经验,积极推动中国会计师行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探讨中国会计师行业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谋求会计服务全球发展与合作的新机遇,进一步推动行业实现国际化发展。

据悉京交会期间,中注协承办的会计服务板块系列活动主要包括:

一是举办会计服务专业论坛。2012年6月1日上午,将举办主题为“会计服务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行业国际化发展服务国家经济建设”的论坛,参会代表约为400人,主要来自亚太会计师联合会理事会,政府有关部门,走出去会计师事务所、各地方协会,走出去企业,媒体等。

二是举办做强做大会计师行业、服务国家建设成果展。包括: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以及走出去推介、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同行间的交流互访、境外考察等活动的情况;本地会计师事务所走出去建立境外执业网络和开展业务的情况;会计师事务所服务企业走出去的典型事例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