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京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动员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发表时间:2012-04-08        来源: 宣传部

京交会倒计时30天之时,京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办公室正式成立,并于4月28日上午召开“京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动员大会”。副市长洪峰、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司长黄庆、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汪洪、市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主任、京交会组委会秘书长卢彦等领导出席了大会。

为加强京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根据《北京市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办法》,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商务部条法司、京交会组委会办公室、市工商局、市文化执法总队等单位成立京交会知识产权保护领导小组和京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办公室。办公室下设接待室、专利组、商标组、著作权组,分别负责交易会期间接待投诉和处理相应纠纷。另成立专家委员会,为纠纷解决提供相关专业意见。“京交会知识产权动员大会”是相关工作推进的重要环节,会前进行了一个小时的知识产权培训。通过此次大会和知识产权培训,提高了京交会承办单位和参展商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明确了京交会知识产权保护机制。为京交会的顺利举行营造了良好的法律氛围。

动员大会由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付晓辉主持,与会领导分别宣读了京交会知识产权保护领导小组名单和专家委员会成员名单、《关于成立首届京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办公室的决定》,并介绍了京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展情况。京交会专题承办单位、参展商及知识产权志愿者代表分别宣读了知识产权保护承诺书和倡议书。洪峰副市长、黄庆司长共同为京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办公室揭牌。

商务部条法司知识产权处领导列席了大会,各专题承办单位与参展商及知识产权志愿者代表100多人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