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第六届枫泾水乡婚典走进世博

发表时间:2010-09-27        来源: 宣传部

以“中国红•世博缘•枫泾情”为主题的第六届“吴根越角”枫泾水乡婚典于9月27日在世博会国际信息发展网馆内隆重举行。这届水乡婚典由上海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朱桢和浙江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阿六头嫂共同主持,由世博之父蒋一成致主婚词。

上海市旅游局局长道书明、金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沈华棣、上海市旅游局综合处处长章谟德、金山区旅游局局长柳霞、金山区团委书记庄健、枫泾镇镇长朱建国等领导到场祝贺,并参与了整个活动。

今年的水乡婚典是由金山区旅游局、共青团金山区委员会、金山区枫泾镇人民政府主办,上海世博会联合国世界信息网络科技馆协办,上海枫泾旅游产业管理委员会、世博婚典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承办。整个活动由送亲仪式、婚典仪式、园区巡游三部分组成。

今年枫泾水乡婚典最大的亮点就是婚典仪式安排在世博会举行。将中国江南传统民俗婚礼安排在世博园举行,体现了传统和时尚的互动,将呈现给世人一个全新的“吴根越角”枫泾水乡婚典。这便是枫泾水乡婚典走向世界,“让世界见证你的爱”的主旨。整个婚典仪式结束后,新人们还将乘上装扮一新的世博环保电瓶车,在世博园区内巡游展示、合影留念,同时领略世界各国建筑风情。

参加百年世博的水乡婚典,是新人们迫切期盼和热切向往的。枫泾水乡婚典组委会至发出通告短短不到两个星期,20对新人就已全部爆满,许多新人是上半年就已预订,也有的特地推迟婚约,为的是能够参加枫泾水乡的世博婚典,因为名额有限,许多新人为没能参加枫泾水乡婚典深感遗憾。这届的水乡婚典也将成为枫泾历史上的一次世纪婚典,将为新人们留下终身难忘的印记。

据枫泾水乡婚典组委会介绍,枫泾自2005年开始,为了挖掘和展示历史民俗婚礼文化,每年举办一届“吴根越角”枫泾水乡婚典,每届只招募20对新人。今年已经是第六届了。“吴根越角”枫泾水乡婚典体现了历史传统民间婚礼文化,这种传统的江南传统集体婚礼彰显独特形式、凸显地域文化、展示鲜明个性由此获得了各界的称赞。它作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当地民俗风情的特色项目,已经被列为上海是旅游节重点主题活动之一,也是枫泾旅游文化活动的典范。因为枫泾有着特殊的地理位置,古代属吴国(现江苏省)、越国(现浙江省)共有之地,所以保存着完好的吴越文化特色。为了体现这一历史特殊性,参加水乡婚典的新人们也分别来自江南地区,来共同感受吴越文化带来的传统婚礼韵味。距今为止,已有120对新人荣幸地参加了枫泾水乡婚典,据不完全统计,前五届已经诞生了1至5岁60多个可爱的枫泾水乡宝宝。

枫泾水乡婚典作为枫泾旅游文化的品牌项目,历届的水乡婚典的成功举行为枫泾旅游带来了人气,其知名度不断提升,得到了业内外各级的好评,现已被列入了上海市旅游节的品牌项目。今年的枫泾水乡婚典更是借助上海世博盛会平台,着力发挥了世博联合国馆“同一个地球,同一个家园”的主题,继承和发扬了我国江南民俗婚礼文化特色,向世人展示了中国传统优良文化的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