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世博举办承德市主题日暨板城烧锅酒荣誉日

发表时间:2010-10-25        来源: 宣传部

1025日,上海世博会国际信息发展网馆隆重举办“承德市主题日暨板城烧锅酒荣誉日”活动。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领导阐述了联合国“千年发展计划”的宗旨和目标,高度评价了温家宝总理922日(纽约)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上的讲话。他对承德市为“千年计划目标”所作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对板城烧锅酒高度的民族企业责任感和行业使命感以及为“千年计划目标”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赞扬,并亲自为板城烧锅酒颁发了“千年金奖”。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秘书长彭德骏在讲话中说,这次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实施期间举办千年金奖和优秀奖的评比,不只是注重企业的产品质量、规模、产能和效益等工业化指标,更注重企业工艺特色以及对传统工艺的传承、对工业文明的多元化发展的贡献大小,尤其是企业对所在区域千年发展计划目标的贡献。他高度赞扬了承德乾隆醉酒业酒业公司板城烧锅酒作为中国白酒业的杰出代表,在传承三百年酿造工艺、弘扬历史文化精髓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多年来在扶危济困、造福一方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说:“板城烧锅酒这次被国际信息发展组织最后评定为‘千年金奖’和‘优秀奖’,很重要的一点正是因为其确有独特之处,为中国传统工艺、文化文明的传承,为河北省区域内‘千年计划目标’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承德市副市长贾玉英代表承德市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向与会者介绍了素有“塞外明珠”之称的美丽承德,她说:“承德市是河北省省辖市之一,地处河北省东北部,南接京津,北通辽蒙,是连接东北、华北两大集中区域的交通枢纽;承德市有着五千年的红山文化和三百年的山庄文化,1994年,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专家考察鉴定为‘人类生存环境最优秀的艺术构思与功能设计’,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承德市是国家级园林城市、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市;承德市近年来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强市’目标,依托资源、区位、生态、文化优势,大力实施‘工业立市、农业强市、旅游旺市、开放活市’战略,经济总量不断攀升,工农产业独具特色,城市发展日新月异,文化产业异彩纷呈,各行各业都取得了辉煌成果”。贾市长表示,承德市将借上海世博会和联合国体系国际信息发展组织提供的契机,遵照联合国千年发展计划纲领,响应温总理在联合国大会上的号召,把日常工作与联合国《千年宣言》的倡议联系起来,以宽阔的国际化视野、激活的创新智慧和开放理念,走向世界,融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