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中华慈孝节

发表时间:2010-06-18        来源: 宣传部

2010618日,上海世博园国际信息发展网馆隆举办了第二届“中华慈孝节”启动仪式。宁波市江北区区委副书记郑进达、江北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蒋旭灿、江北区宣传部部长江鲁与著名影星、表演艺术家刘晓庆、巩汉林等嘉宾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致辞。

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有着1200多年历史的慈城是宁波江北地区慈孝文化的代表,自汉代起孝子、女辈出,给今世留下了包括“孝养”、“侍病”、“代父受难”、“一门皆孝”在内的诸多传统佳话,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慈孝文明。2008年,江北区被授予“中国慈孝文化之乡”称号,成为全国首个获此称号的区(县、市)。作为往届活动的继承和创新,今年重阳期间举办的慈孝节将更加注重人与人之间的交流,通过在宁波江北、舟山普陀和台湾桃园两岸三地开展“慈孝、慈悲、慈湖”的主题活动及合作与创意设计大赛等方面,普通民众有望最大限度地参与到这一充满天伦之乐的节日中。

在发布会上,著名影星刘晓庆和笑星巩汉林接受中华慈孝节组委会邀请出任中华慈孝大使,并现场接受了聘书。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两位重量级明星用质朴的语言阐述了秉承慈孝传统对构建当今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并以亲身经历告诫年轻一代敬爱父母,勿蹈太多人“子欲养而亲不在”的覆辙。情到深处,荧幕上一贯以女强人形象示人的刘晓庆甚至一度哽咽,眼眶泛红。

“不要让自己后悔,一定要对父母好。双亲健在的人,一定要吸取血的教训,恪尽孝道,不要留下难以弥补的遗憾。”刘晓庆表示,虽然平时工作辛苦,但仍会积极投身到慈孝的公益事业中来,她希望更多的当代年轻人重视到“孝”在维护家庭关系中无可比拟的地位,“父母慈子女孝,中国的未来才会更美好”。

刘晓庆的观点得到了好友巩汉林的认可。“不孝的孩子,我很难想象他(她)能为社会做出什么贡献,不管你有多么显赫,始终都是父母膝下的儿女。”巩汉林说,作为中华慈孝大使,他和晓庆邀请大家一同参与到活动中来,对慈、孝本身投入更多的关注和重视,从家庭出发,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第二届“中华慈孝节”已于今年1016日拉开序幕。活动期间,主办方将举办第二届寻找当代中华最感人的十大慈孝故事(人物)、第二届中华慈孝论坛、中国慈孝文化名城慈城的再造与发现和全国创意慈孝产品评选设计大赛等系列经贸文化活动。

 第二届“中华慈孝节”启动仪式在今天在上海世博园内隆重举行,图为与会领导与嘉宾

宁波市江北区区委副书记郑进达向刘晓庆颁发中华慈孝大使聘书

巩汉林、刘晓庆展示自己的中华慈孝大使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