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2010年上海世博会国际信息发展网馆荣誉日

发表时间:2010-09-08        来源: 宣传部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庆祝国际信息发展网馆荣誉日 

201098日是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国际信息发展网馆荣誉日,这一天是上海世博局献给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以庆祝其组织与场馆的日子;这一天也是联合国千年宣言签署暨联合国千年发展八大目标发起第10周年纪念日,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得到了国际信息发展组织的大力支持,这也是上海世博局决定将98日定为国际信息发展网馆荣誉日的原因所在。 

为了代表国际信息发展网馆及庆祝荣誉日的活动,国际信息发展组织成立了一个特别代表团,其组成人员有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国际代表,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上海局的代表与国际信息发展网馆的代表,加上一些中外知名人士与机构代表。代表团成员有:上海世博会国际信息发展网馆执行馆长李世恩先生,国际信息发展网馆主管王君女士,全球可持续发展政府组织主席,加拿大温哥华副市长大卫·凯德曼先生,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亚洲区主管郑瑞先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人居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城市问题顾问罗米·克斯拉先生,亚洲开发银行执行董事米凯利·米亚里·福尔西斯先生,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前主管阿森尼奥·罗德里格斯先生,具有联合国咨商地位的非政府组织大会主席利贝拉托·巴蒂斯塔先生,上海妇女联合会主席张丽丽女士,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市长云光中先生,江苏丹阳市市长李刚先生,世界城市开学发展联盟执行秘书长董彦璋先生与全国政协委员马国湘先生。 

升旗仪式拉开了荣誉日活动的序幕,位于中国国旗与国际展览局局旗之间的国际信息发展组织旗在世博中心外被徐徐升起。随后,在能容纳300多人的世博中心大厅,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代表与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陈先进先生分别先后致辞。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陈先进先生说:“国际信息发展网馆生动展现了环保、节能、高新技术和针对城市和谐发展的国际救援等相关内容,传递了“更美好的生活,更美丽的世界”的心愿……”,在致辞的最后,他说到:“我们相信,国际信息发展网馆,将成为本届世博会的亮点之一,进一步增进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对国际信息发展组织的了解”。

仪式结束之后,国际信息发展网馆代表团和世博局领导共同参观了中国国家馆和国际信息发展网馆。

在国际信息发展网馆荣誉日框架下,国际信息发展网馆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在国际信息发展网馆会议室,举行了关于在中国筹建第一所世界女子干部大学的签字仪式,为聚砚斋举办了颁奖仪式以及世界城市科学发展论坛的上海开幕会议。该论坛由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和世界城市科学发展联盟共同主办,910日、11日于北京正式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