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2016国际豆类年

发表时间:2015-10-14        来源: 宣传部

联合国大会第68届会议宣布2016年为国际豆类年(A/RES/68/231)。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被提名负责与各国政府、相关组织、非政府组织及所有其他相关利益相关方合作,推动国际豆类年的实施工作。

2016国际豆类年旨在提高公众对于可持续粮食生产组成部分 — 豆类的营养价值的认识,以实现粮食安全和营养。国际豆类年将为加强整条粮食链上下的联系创造独立无二的机会,以促进更好地利用豆类蛋白,提高全球的豆类产量,更好地利用作物轮作,并应对豆类贸易所面临的挑战。

豆类的定义是什么?它们为何重要?

豆类为一年生豆科植物,外面被豆荚包裹,内有1-12粒谷物或种子,其大小、形状和颜色因种类而异,既可作为粮食,也可作为饲料。“豆类”一词仅指收获后用作干粒粮食的作物,因此不包含未成熟时收割用作粮食的作物(也即蔬菜作物),以及主要用于榨油的作物和仅用于播种目的的豆科植物 (基于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关于“豆类及衍生产品”的定义)。

扁豆、蚕豆、豌豆和鹰嘴豆等豆类作物是百姓菜篮子的重要组成部分。豆类是全球人类所需植物蛋白和氨基酸的重要来源,应作为健康膳食的组成部分加以食用,以解决肥胖问题,并预防和帮助应对糖尿病、冠状动脉问题和癌症等慢性疾病;它们还是动物所需的植物蛋白的重要来源。

此外,豆类是具有固氮特性的豆科植物,可以促进提高土壤肥力,并对环境有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