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10月24-30日 裁军周

发表时间:2015-10-14        来源: 宣传部

“过去一年,联合国通过各种机制采取行动,提高其和平与安全领域各项活动效力的工作力度。”

秘书长潘基文

引自2013年《秘书长关于联合国工作的报告》

联合国大会在1978年裁军特别会议的最后文件(S-10/2号决议)中,号召每一年纪念裁军周,这一活动始于每年纪念联合国成立的活动。大会请会员国强调军备竞赛的危险性,大力宣传停止军备竞赛的必要性,提高公众对于裁军迫切性的认识。

1995年,大会请各国政府和非政府组织,继续在裁军周中发挥积极作用(1212日的50/72 B号决议);请秘书长继续尽可能广泛地使用联合国的信息实体,来提高公众对裁军问题的认识,以及更好地理解裁军周的目的。

2013926日:核裁军问题大会高级别会议。在第67届会议上,大会通过了第A/RES/67/39号决议,决定以为期一天的全体会议的方式于 2013926日召开核裁军问题大会高级别会议,以促进实现核裁军的目标。

2013年年度联合国条约活动上,《武器贸易条约》是一个重点。包括美国在内的27个国家签署,3个国家批准了该条约,使签署国家总数达113个及批准国家达7个。

潘基文秘书长在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签署该条约后通过发言人表示,世界上最大的武器出口国美国签署了条约,承诺将全球军火贸易处于监管中,具有特别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