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2月4日 世界癌症日

发表时间:2015-10-13        来源: 宣传部

2015年主题:实现癌症防控目标并不遥远 

  在每年24日的世界癌症日,世卫组织和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支持国际抗癌联盟为促进减轻全球癌症负担而采取的方式。

  癌症是细胞不受控制的增长和扩散。它可影响人体的几乎任何部分。肿瘤常常侵入周围的组织并可转移到其它部位。通过避免接触常见的高危因素(例如烟草烟雾),可预防多种癌症。此外,通过手术、放疗或化疗,很大一部分癌症可以治愈,尤其如果在早期发现。

正如今年的主题所示“实现癌症防控目标并不遥远”,今年的世界癌症日将采取更积极主动的措施抗击癌症,强调癌症各阶段都已有相应的应对措施,且这些措施不再遥不可及。抗癌运动将探索在我们的认知范围内如何进行癌症预防、早期发现、治疗及康复保健。

重要事实

癌症是全球一个主要死亡原因,在2012年造成820万人死亡。

每年,大多数癌症死亡由肺癌、胃癌、肝癌、结肠癌和乳腺癌造成。

癌症的最常见类型在男女之间存有差别。

大约有30%的癌症死亡源自五种主要行为和饮食危险因素:高体重指数、水果和蔬菜摄入量低、缺乏运动、使用烟草及饮酒。

烟草使用是最重大致癌风险因素,它导致全球22%的癌症死亡,以及全球71%的肺癌死亡。

如乙肝病毒和丙肝病毒以及人乳头瘤病毒等致癌感染导致的死亡病例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多达20%

2008年,在癌症死亡总数中,大约70%的癌症死亡发生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

全世界癌症死亡人数预计将继续上升,到2030年将超过1310万。